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家庭作業:回家后請我們收看六點五十五分播出的《開學第一課》,這部安全教育片。這麼有意義的電視,我當然不會錯過啦!於是我就馬上吃完晚飯,打開電視機,調到中央二台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電視開始播放了。第一個出現的是大家都認識的電視主持人王小丫,她扮演的是這堂課的班主任。下一個出現的是在國家體育館“鳥巢”里演唱過國歌的“奧運女孩”林妙可,她將擔任這節課的班長。 

  電視主持人王小丫和林妙可經過一番談話后,便說起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了。在綿陽,有一個叫“桑棗中學”的學校,離地震正中心還不到五公里,由於他們撤離有序,全校兩千多名學生,無一傷亡! 

  五月十二日,在汶川縣發生了一起八級大地震,地震的正中心離“桑棗中學”不到五里。地震發出的巨大響聲像坦克開過一樣“轟隆隆----轟隆隆----”響着。同學們馬上意識到是發生地震了,於是就按照平時演習的逃跑順序有規律地跑向大操場。一樓的跑向操場,二樓的跑向一樓,三樓的跑向二樓。全部的同學己經跑到了操場,按照演習的習慣,全體同學都蹲在了操場上,僅用了一分三十六秒。一個多麼可觀的數字呀!一個老師忽然發現一個同學還被困在教學樓里,因對地震的驚慌恐懼,己渾身無力,老師及時把她拉向操場,挽救了她的生命。 

  通過這個故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不放棄生命,生命就不會放棄我們;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金華市金師附小 

  指導老師:童靜宜 

  5年級8班:周崢傑 

  2008年9月7日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