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故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故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3月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它是學雷鋒日,在學校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晚上放學回家,通過家裡的電腦,我觀看了《雷鋒故事》這部電影,看完后,我深受教育,也懂得了更多道理,同時也倍受鼓舞。

  這部電影雖然是一部老式的黑白電影,沒有現在彩色的電影那麼清楚美觀,但是我卻看的津津有味。電影講述了哪些感人的故事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影片講述了雷鋒小時候的家庭不幸,他的家人都死了。他的爸爸被日本人用槍打死了;他的媽媽被二鬼子逼死了;他的哥哥為了撐起家累死了。影片中講述的一個故事讓我最為感動,就是在一場籃球賽結束后,戰友們都打得滿頭大汗,這時,正好有個婦女在賣汽水,雷鋒叔叔的幾個戰友都去買汽水喝,問雷鋒喝不喝,雷鋒叔叔捧起水壺就喝並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能解渴。”他不捨得花1角5分錢買一瓶汽水喝,卻能在戰友的母親生病,家裡等錢用時,以戰友的名義悄悄地寄去20元;在別的地方受洪水災害時,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蓄了很久的100元錢捐給災區。他還做了許多許多好事,比如:他利用節假日為學校建設工程做義務勞動;他冒雨護送老人和小孩,卻顧不上喝一口水等等,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例舉了。雷鋒叔叔犧牲后,毛主席親筆題詞,號召全國人民“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叔叔的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他的一生是平凡的,但他的精神卻是偉大的。他講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還把自己比作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這些精神都深深的鼓舞着我們,作為少先隊員的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主動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習爺爺講過“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實現這個夢想,需要更多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所以我們要繼承雷鋒叔叔的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我們學來的知識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讓“中國夢”早日實現、讓天空越來越藍、讓空氣越來越清新、讓環境越來越美麗、讓人們越來越關愛、讓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讓人民越來越幸福、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伴我們茁壯成長!

  吉林長春綠園區正陽小學四年四班四年級:龔丹琳

您正在瀏覽: 《雷鋒故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