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戒除網癮》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除網癮》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學校也組織過幾次看電影,可我一直都是以一種玩的心態去混時間,然而這次我卻感到收穫不小,《戒除網癮》??短短半小時的影片,使我感慨頗多啊。 

  青少年網游成癮是當下家長和學校最為頭疼的問題,也逐漸成為一個越來越突出的社會問題,頗有洪水猛獸之勢。從前兩年北京發生的網吧失火造成十多名中小學生死亡的嚴重事件,到最近一位大學生選擇自殺,用生命的代價告誡弟弟戒除網癮,青少年迷戀網絡的問題已經儼然和毒品一樣殘害着人的身心。 

  本來,學生學習網絡知識,在網上實踐甚至娛樂,是正當的學生生活內容之一,但一旦偏移到網絡遊戲,甚至上癮成癖,沉溺網游,就會產生諸多不良影響,具體表現在學習成績下降,身心受到巨大的傷害。但來自成人的嚴厲封堵、禁止限制似乎也未能有太大的效果。隨着網絡技術的不斷進步,上網越來越便捷,可以隨時隨地,方式多樣。而且即便是孩子,也是有着個人意志的個體生命,無法強迫和控制。尤其是正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們,更是“你讓我往東我偏要往西”。禁止學生上網,幾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網絡成了當下父母子女之間最大的代溝,最深的矛盾。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會沉溺於網絡?究其原因,我認為有以下兩點: 

  一、 現在青少年的生活壓力的確很大,無論是學習、家庭、就業還是工作等等,每一項都似一塊大石頭一樣壓在青少年身上。因此他們很容易在網游中得到暫時的放鬆與麻痹,也就容易對網游產生依賴,即“網癮”。 

  二、 青少年的精神空間過於空虛,對現實生活不滿或現實生活太過舒適,因此便在網游中發泄,造成上網成癮。 

  目前,無論是政府管理部門,還是家長和學校,對此都沒有真正有效的辦法,全社會都在謹慎的摸索中。怎樣解決這個矛盾?是一味地禁止、封堵?還是象大禹治水一樣地疏導?影片《戒除網癮》正是以“網絡時代下青少年的成長和教育”這一重大課題為主題,以如何看待和使用網絡,如何進行網絡教育為主線,給人們提供了一道極具思想性的精神大餐,同時也必將引發人們對當前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深入思考 

  網絡其實在創建時是為了方便大家。它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有用的信息,儲存最大數量的資料及方便相隔很遠的人們的交流。現在,有些人卻不會利用網絡,沉迷於網絡,忘記了現實生活而生活在虛擬世界里。這些人肯定是在現實生活中不夠充實,感受不到溫暖,而去虛擬世界中享受。我認為,對現實生活熱愛才能抵制網癮的出現。我對網絡的使用還是比較適當的,在閑暇時,關注一下新聞,下載一些歌曲;有時,在網上提交作業或查找資料。網絡並不佔用我很多時間,因為我更關心真實的生活,不喜歡沉迷於虛擬的世界。我認為建立一個對網絡的正確認識是十分必要的,它會引導你正確地對待網絡,這樣才不會沉迷於其中。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如果你懂得使用,會受益無窮;反之,則後患無窮。為了長輩的期待,也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正確使用網絡,讓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戒除網癮》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除網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