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藏族學生鄒雯,捨己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當地震災害發生時,鄒雯同學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二樓,當他看到還有很多同學沒有出來,就幫助老師救起人來。最後被倒塌的房子埋在了廢墟中,失去了年輕的寶貴生命。要是她不幫助老師救同學,以她那麼快的速度,自己一個人跑下來,肯定就不會出事啊!她本來是可以活着的,都是為了救同學而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馬健堅持4個小時在廢墟中刨出女同學.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學初三5班的學生,地震發生時她在3樓的教室上課。突然整個教室晃動起來。老師慌忙喊學生們跑,同學們就爭相往門外涌。在走廊上,她感覺天旋地轉,站立不穩。跑到一樓時,就有樓頂的水泥倒下來,噗的一下壓在她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向孝廉第一次醒來,迷糊着沒有知覺,但能從縫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後又沒有了知覺。第二次醒來時,天已經黑了。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學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裡?他一再說,你要堅持,你要堅持……”向孝廉身上壓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塊,馬健就用雙手在外面刨。 大約4個小時后,馬健終於把她刨了出來。這時,馬健的雙手血肉模糊。馬健背着向孝廉剛走到校門口,先前向孝廉被壓住的地方旁邊一堵牆壁突然倒塌。如果晚幾分鐘,他們兩個就都出不來了。”馬健被稱為捨己救人的小英雄。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