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說起5.12大地震,在我腦海了立刻就會浮現出那地動山搖,房倒地陷,千萬人被埋在廢墟中,倖存者不知向何處逃生的景象,更使我刻骨銘心的是那些抗震小英雄。他們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危險所嚇倒。來不及包紮自己的傷口就投入帶救人的隊伍中。他們是新時代的楷模,是勇敢者,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平時我看到一些同學,也包括我自己受到一點傷,流點血,就嚇哭了。看見小同學摔倒了,跟沒看見一樣,更別說攙扶。相比之下,我們這些健康的人,真是太渺小太自私了。看看抗震小英雄,他(她)們是怎麼做的吧。 

首先請看,身殘志不殘的張春玲,地震發生后,她正瘸着腿向校外跑,忽然聽到身後同學的呼救聲,立刻停住腳步迅速返回去救人,用她那傷殘的身體背出被砸傷的同學,不顧自己的安危,用她那僅有兩節手指的右手捂住同學頭上的傷口,讓血止住。又找來大人救出自己的同學。真不魁是美麗小天使,被救者的恩人。 

請聽:“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這是九歲小學生林浩對校長說的話。 

 林浩是個班長,也是我最佩服的一個小英雄,地震發生時,他和同學被樓板壓倒在地,兩個女生砸在他身上,他動不了了,一個女生在哭,他就勸她不要哭,並帶領同學一起唱《大中國》。更令人驚訝的是,他掙扎着爬出廢墟后,他並沒有跑開,而是投入到救人的行列中,先後背出兩個同學,他的頭部被砸破,手臂被嚴重拉傷,他一點都不在乎。真是個堅強的小男子漢,我要學習他隨時不忘自己的身份,能臨危不懼,遇事鎮靜,學習他不但鼓勵同學要挺住,而且冒險搶救同班同學,捨己救人的好品質。 

 我還要學習鄒雯櫻,在地震發生時,作為大隊長,她一直主動幫助老師組織同學撤離,自覺留在最後,她一次又一次讓同學先走,我要學習她在危險時,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我更要努力使自己像鄒雯櫻一樣,關心同學,顧大局,做老師的小助手,合格的小幹部。 

 今後我要向小英雄們學習,學習他們勇敢,堅強,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好品質,更要落實到實際中,多關心有困難的同學,和他們團結友愛,多做對班集體有益的事。在工作中不能怕苦怕累,當個好乾部,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努力使自己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張的新時代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