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抗震小英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小英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抗震小英雄故事有感 

  五年一班 蘇晏汀 

  前幾天,我從網上看到了一篇故事,這篇故事不僅令我印象深刻,而且使我倍受感動。 

  這是一個有關汶川大地震的故事,這是一個有關抗震小英雄的故事:林浩是一個九歲的小學生,那天他正和同學們上着數學課。地震發生時,林浩剛剛衝到走廊里,那搖搖欲墜的牆壁就轟然坍塌了。幾名要逃跑的同學頓時從樓梯上跌跌撞撞地滾到了他的身上。林浩覺得渾身都被壓得沒勁了,可是他使勁地爬,咬了咬牙,終於爬了出去,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貪生怕死,而是捨己為人地先後背出來兩名同學。當他再次爬進去時,就被陷下來的巨石砸傷了。當記者詢問已經躺在病床上的林浩為什麼要救人時,林浩響亮地答道:“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我覺得:林浩這種做法很值得我們學習。人不一定都是幸運的,如果你是幸運的,你應該捨己為人、全力以赴地去搶救那些還附有一線生命希望的人。當我們受到威脅時,一定要團結合作,如果自己脫險了,要去幫助他人,這樣才是做21世紀好少年的標準! 

  讓我們像林浩一樣,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做一個捨己為人的小英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小英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小英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