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小英雄觀后感 

  邵武實驗小學六(1)班 邱泠鐸 

  指導老師:何鳳琴 

  山崩地裂的災難從天而降,地震,惡魔在狂吼,黑暗、驚恐、悲痛、絕望……,在這場老天導演的悲劇中,人類是那麼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短暫的幾秒鐘,美麗的家園就變成斷垣殘壁,現代化的高層建築傾覆得面目全非,花樣年華的孩子變成了殘缺不全的屍體,曾經歡呼雀躍沸騰的樂園變成了滿耳充盈撕心裂肺的哭喊……,攪碎了一顆又一顆的心。 

  四川汶川地震傳遍全世界,震憾着人們的心靈,目睹滿是殘骸的現場,那種悲狀催人淚下,我們開山辟路,為死難者哀悼,為生者祈禱。在災難面前,湧現出多少英雄少年,他們以勇敢堅強和捨己救人的精神承載着民族的希望。危難時刻,孩子們卻表現得大義凜然,無私無畏,他們用堅強和勇敢,詮釋着生命的勇氣,閃耀着人性的光芒,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人性的堅忍不拔。通遼市一位乞丐把自己所有的零錢去銀行換了一張整一百元人民幣,為四川地震捐款,在我們眼中,他往往都只是伸手要錢,也會知道關愛他人? 

  觀看到這裡,我緊緊地咬住了自己的手背,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淚水,任由自己拭了一次又一次,我的兄弟姐妹,安息吧!莊嚴的國旗為你從天而落,那半旗的身姿,恰是對你最真誠的哀悼。 

  災難發生后,九歲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校長,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是什麼力量讓僅九歲的林浩不畏生命危險再次衝進倒塌的房屋裡?是內心裡的責任,是心中的信念,他認為自己是一個班長,應該去救,去幫助同學。這種捨己救人的品質是多麼難能可貴啊! 

  童世強也是一位地震中的小英雄,十四歲的他在學校當少先隊的中隊長,當老師大聲說:“地震了,快跑!”看着教室不停地搖晃、裂縫、傾斜,童世強和同學們在第一時間轉移到了安全地帶。一陣哭聲把他的目光拉回到,學前班正在睡午覺一群六七歲的孩子嚇得手足無措,童世強立刻衝過去幫老師轉移孩子。他拼盡全力衝刺,從北牆搖晃不停的底下,連續抱出七個孩童,剛剛把最後一個孩子抱出來的時候,北牆轟然倒塌,濺起灰塵蒙了他一身,此時的他脫力連站都站不穩了。在危機關頭忘我的境界里他毫不遲疑的與生命競賽。 

  抗震小英雄湧現出一大批堅強勇敢、勇於自救和互救的少年英雄——還有馬健、薛梟、李陽、鄒雯、康潔、歐陽宇航、王亮、鄧清清、雷楚年……他們用驚人的智慧與死亡爭奪着鮮活的生命。在這場災難洗禮中贏得了全國乃至世界人民的喝彩。災難面前,他們表現出罕見的樂觀,保持着清醒的頭腦,用歌聲驅趕恐怖、傷痛和睏倦,懂得保持體力;用團結、友愛和鼓勵,有力的支撐着生命。他們太偉大了,一個個稚嫩的生命牽動着人們的心靈,英雄的故事感動着中國人民!催人淚下的感人事件照亮了他們幼小的心靈。 

  這些堅強而可愛的孩子,讓我們看到了災區的希望,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未來。用他們單純的心愿,單純的微笑,儘管這種微笑催人淚下,卻表現出旺盛的生命力。在我們感到無比痛心的同時又是無比的敬佩他們那顆善良的心,融化了人世間的冰,帶給世人永久的感動和不滅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