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月光下的音樂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音樂會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下的音樂會

  “呼——呼——”隨着一陣清爽的秋風拂過,隨着最後一縷陽光慢慢消失,夜幕降臨了。在這寂靜的夜晚,在月光照耀着的草叢中,一場屬於大自然的音樂會即將開始了。

  “呱呱!呱呱!”挺着白肚皮的青蛙先生為這場音樂會拉開了序幕。他和他的合唱團一起來了。這兒兩隻,那兒兩隻,它們按照隊形站好了,為我們帶來了一曲散鳴。“呱——呱——”左邊的草叢中傳來了第一聲蛙鳴,這聲蛙鳴彷彿是散鳴的前奏,顯得那樣柔美,一定是位女高音,因為只有她們懂得發出這樣溫柔的歌聲,只有她們才會這樣去演奏一曲前奏,這第一聲蛙鳴充滿了青蛙女高音獨有的韻味。“呱!呱!”在另一簇草叢中,散鳴的主旋演唱已經開始了。比起剛才的柔和之美,主旋律顯得更加歡快,更加富有激情。這旋律中充滿了蛙兒對生命的熱愛,對自然的熱愛。這是合唱團帶給自然母親的獻禮。當蛙兒們還沉浸在主旋帶來的歡悅之中時,最引人注目的結束部分已悄然響起。“呱——呱!呱!呱——呱!呱!”這結束句的演奏是那樣優美那樣抒情,不用說,表演者一定名揚四海的美聲歌唱家們,他們像一位位身着綠色西裝的紳士們,把自己對自然的熱愛之情抒以在了演唱之中。仔細聆聽,在蛙鳴聲中,隱藏着一絲優揚的旋律,原來,蛐蛐拿着它的小提琴上場了。它要與好夥伴蟈蟈一起,為我們帶來一曲二重奏。茂盛的荊棘叢是它們的舞台,當月光照耀在舞台之上時,演奏開始了。就在這時,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細雨彷彿為夜幕罩上了一層神秘的薄紗,在這朦朧之美的籠罩下,第一個音符從草叢中蹦了出來。“曲——曲——”二重奏的演奏開始了。 這首曲子顯得那樣和諧,彷彿是為這朦朧月色量身打造的,微風擔當起了演奏的指揮家,在它的指揮下,這首地重奏的演奏顯得那樣井然有序。

  大合奏是最後的壓軸好戲。蛐蛐、青蛙、小鳥的叫聲響成一片,就連平時水火不融的青蛙與螞蚱也一同歌唱,蛐蛐的叫聲使青蛙的歌聲更加悠揚,小鳥的叫聲使蛐蛐的二重奏更加婉轉,月光下洋溢着和諧之美。

  雨越下越小,逐漸停住了腳步,皎潔的月光照耀在河面上,代表着音樂會的謝幕,夜晚又恢復了寧靜。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音樂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音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