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七色光與花園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色光與花園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幾次經過花鳥市場,我非常喜愛那些品種各異、活潑可愛的小鳥,多想擁有它們呀!有一天,媽媽終於滿足了我的心愿,給我買了一對,它們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嬌鳳。 

  這對鳥兒生得嬌小玲瓏。它們圓圓的小腦袋上長了一雙圓圓的黑珍珠似的眼睛;那嘴巴也長得奇特,圓圓鼓鼓的就像鑲嵌在腦袋下方,伸出來的嘴尖像個小彎鉤;它們的尾巴細細長長的,微微向上翹起,就像一把合起來的小摺扇。其中一隻鳥兒渾身都是鵝黃色的羽毛,像綢緞一般絲滑高貴、閃閃發光。媽媽說這是一隻雌鳥,我給它取名“七色光”。另一隻鳥兒毛色鮮艷,從腹部到背部由淡黃變為淡綠再轉為翠綠,綠得那麼奪目,簡直就像用畫筆畫上去的。它的頭頂和翅膀上平行相間着黑色花紋,由密到疏、由細到粗,彷彿媽媽給我織的毛衣上的花紋,它的尾巴也夾雜着不規則的黑色條紋。不用說,這是一隻雄鳥,我管它叫“花園鳥”。 

  賣鳥的人說嬌鳳鳥只吃小米和水,易於飼養,於是媽媽給它們買了充足的食物。剛到我家,可能不適應新的環境,這對鳥兒還有點兒認生,它們不吃不喝也不叫。我看他們,他們就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說:“你是誰?放我們回去!”我心裡默默地說:“放心吧!我會對你們好的,這兒就是你們的家!”沒過兩天,鳥籠里就熱鬧起來。兩隻鳥兒在裡面跳上跳下,發出歡快的叫聲,還不時探出小腦袋來瞅瞅我呢!它們還敢伸過頭來吃我手上的小米,那彎彎的小嘴啄得我手心痒痒的。最可笑的是兩隻鳥兒餓急了的時候,它們在籠子里團團轉並着急地叫喚着,等我加上小米,它們立刻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由於吃得太快,兩隻鳥兒總是要噎着,然後就見它們伸長脖子,又是張嘴又是晃腦袋,非常滑稽。當它們吃飽了喝足了就會安靜地站在架子上,或打個盹兒,或梳理梳理羽毛,或親親嘴說說悄悄話,溫暖的陽光照在它們身上,多麼靜謐、多麼安詳啊! 

  為了不讓鳥兒寂寞,我在鳥籠上掛上一串彩色玻璃珠,繫上一根藍絲帶,它們無聊了就會啄着玩兒。我的鳥兒愛聽人說話,還愛聽音樂,當周圍聲音比較高的時候,它們就興奮地隨聲附和,好像要引起別人的注意似的。 

  有了這兩隻鳥兒,我的生活變得多彩,我的心裡也有了牽挂。

您正在瀏覽: 七色光與花園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色光與花園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