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壯觀的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日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壯觀的日食 

  福建省安溪沼濤實小三年3班 餘子健 

  指導老師:余雪文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左右,在我國發生了極為罕見的日食。 

  我早就通過電視知道了這一天有日食,而且是近百年裡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達到了6分鐘。全國最佳觀測點是成都、重慶、武漢、合肥、杭州、上海等城市,能看到日全食,在我們這兒只能看到日偏食。我在網上查到了關於日食的知識,知道了日食必定會發生在農曆初一,但並不是每個月的初一都有日食,要日、月、地三個星球排在同一平面上,同時又在同一直線上才會出現日食。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這一天。 

  那天,我正好在家裡。上午九點多的時候,天漸漸暗了下來,我趕快到了我家陽台上。一天始,太陽缺了一小塊,像是被什麼咬去了似的。漸漸地,一個黑影明顯地遮住了太陽,黑影越來越大,太陽越來越小,只見一個明亮的“月牙”呈現在眼前。此時的太陽沒有了往日的燦爛與耀眼。 

  我真慶幸自己能看到這麼奇妙的日食,同時我也感覺到人類的偉大,能將日食時間計算得如此精確!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探索更多的宇宙奧妙,為人類做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