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壯觀的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日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據新聞說,8月1日全國大部分地區能看到日食,在我們這兒能看到日偏食。頭一天晚上,我先在網上查閱關於日食的知識,日食必定會發生在“朔日”(農曆初一),但並不是每個月的初一都有日食。如果日、月、地三個星球排在同一平面上,同時又在同一直線上才會出現日食。 

  為了能更準確的觀察日食,我們全家來到鄰居家的房頂上等待日食的到來。6點20分日食來了,但因為太陽光非常強,刺得我睜不開眼睛。於是我就找了一個太陽鏡,戴上太陽鏡,就能看清日食了。一開始,太陽缺了一小塊,像是被什麼咬去了一塊似的。漸漸地,一個黑影明顯地遮住了太陽。我發現黑影越來越大,太陽越來越小,太陽被月亮遮住了一大半然後慢慢地變小,只見一個明亮的“月牙”呈現在眼前。此時的太陽沒有了往日的燦爛與耀眼,天色也明顯地暗了下來。因為正好是太陽落山的時候,太陽恢復的過程我沒有看到。 

  我真慶幸自己能看到這麼奇妙的日食,同時我也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神奇,人類的偉大,竟將日食時間計算的如此精確,將日食的原由研究的如此透徹! 

  這大大激發了我努力學習的興趣和決心。我也要探索宇宙的奧妙、為人類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