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望海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海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望海茶 標籤:望海作文

今天,我親自泡了一杯茶並品嘗。我選擇的是一種綠茶??“望海茶”。 

  我先取出少許茶葉放入透明的玻璃杯里,再用熱騰騰的開水沖泡。這時杯子里的茶葉浮上了水面,像浮着的褐色羽毛,毛茸茸的、輕飄飄的。透過玻璃杯,我發現茶葉漸漸由褐色變成了淺綠色,葉子也慢慢舒展開了,像一株株小草,又似剛睡醒的娃娃,真是有趣極了! 

  咦,怎麼有一片茶葉沉到了杯底?不,是兩片、三片……這是怎麼回事啊?記得常識課上老師曾說過,水能夠擺脫地球對它的吸引力,把物體向上托起。可現在卻恰恰相反——茶葉沉下去了!我覺得很是奇怪,便去請教媽媽。媽媽說:“因為茶葉被烤乾后失去了水份,變得非常輕,剛放入水裡時自然會浮起來,可是等它們在水裡浸泡后,葉片展開,身體里就有了充足的水份,也就增加了重量,所以沉下去了。”對呀,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呢!看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啊! 

  可以飲茶了!我興奮地端起杯子,這時,一股幽幽的清香飄進我的鼻子,鑽進我的心窩。我被這四溢的芳香陶醉了,閉上眼睛,彷彿自己已置身於一片綠色的茶林里,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着大自然那種特殊而又迷人的美,心曠神怡!輕輕地喝上一口,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啊,真是佳品!”我禁不住讚歎起來。從古至今,怪不得那麼多人都愛飲茶,原來飲茶真的妙不可言! 

  這次泡茶不但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而且給我的童年又增添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指導老師:王玉

您正在瀏覽: 望海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海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