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自述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的自述

廣東省佛岡縣燕嶺希望小學 三年級(1)班 張心雨

我是一條清澈的小河,靜靜地流淌在家鄉肥沃的土地上,我曾為我是條小河而感到高興。但是,我現在高興不起來了。

雖然以前我流淌的鄉鎮是窮鄉僻壤之地,但是我卻是快樂的。那時的我身穿潔凈的裙子,河底的沙石清晰可見,還經常有三五成群的魚蝦游來游去。特別是到了夏天,活潑可愛的小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脫得光溜溜的撲通的跳進我的懷裡,盡情地與我嬉戲着。而年輕的父母們則三三兩兩地坐在一起,一邊看着自己的小孩,一邊談天說地。流水聲、話語聲、嬉笑聲,匯成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我每天都是在這樣樂曲聲中度過的。

現在呢?我可以說是面目全非了。我的兩邊不再是青青的草地了,而是一幢幢的工業大樓。雖說窮鄉僻壤之地有了自己的工業,經濟發展了,人們的生活較富裕了,隨之而來的問題也不少。每天清早我醒來,看見的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以前那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不知跑哪兒去了;我身上潔凈的裙子不知不覺中換成了灰黃的、發出惡臭的爛衣褲了。沙石看不見了,魚蝦不來了,小孩子沒了蹤影,以前的歡笑聲全沒了。現在每天陪伴我的是那越來越多的生活垃圾,一陣陣的惡臭以及那張牙舞爪的蚊子、蒼蠅。人們都對我避而遠之,每每不得已經過時,都會捂着鼻子,加快步子離我而去。“嗚嗚……”現在的我每天都在淚水中度過。

為什麼我會落得如此下場啊?我全心全意為人類服務,為什麼就得不到人類好的回報呢?人類啊!我好恨你們啊!你們既然給予了我生命,又為何不愛惜我呢?我不希望將來有一天,你們守着我這條河,卻沒有一口水可喝,那你們和生活在沙漠上有什麼區別呢?人類啊!請儘快醒悟過來,還我舊貌吧!

我是一條小河,一條混濁、發出惡臭的小河,流淌在生我養我的故鄉。我是一條傷心的小河,我為我是一條小河而感到悲哀!

輔導老師  范雪芬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