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自述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河的自述 

  我是一條小河。 不知過了多少春秋,一提起我大家都蹺起大拇指,誇讚我:“小河真美呀!” 

  我的確十分美麗!我的身體清澈見底,碧綠髮亮。瞧,水底有有五顏六色的鵝卵石,點綴着我;有綠瑩瑩的小草,在柔柔地向我招手。小魚、小蝦在水草中自由自在地游來穿去,白天鵝和鴨子也在水面上你追我趕地嬉戲,還有小青蛙也會來呢!我每天唱着歡快的歌曲;快活地流淌着,每天穿着乾淨的衣服,開心地微笑着。 

  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家家戶戶都往我身上扔垃圾,把污水排放進我的身體里。從此,我就糟殃了,光潤潔凈的臉蛋變黑了,全身還散發著一陣陣噁心的臭味。人們不再像以前一樣誇讚我,欣賞我,而是象躲瘟疫一樣躲着我。青蛙紛紛逃離;鵝、鴨也不再光顧;還有那無辜可憐的小魚、小蝦,它們無容身之處,只好在污濁中掙扎,最後死亡。我十分寂寞,我的心在哭泣。我生病了,我不再歌唱,不再流淌,不再乾淨,不再漂亮,也不再微笑了。 

  有一天,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來到我身邊,傷心地對我說:“以前那麼美麗乾淨的小河,如今卻變得如此坑臟!”我噙着淚水向老爺爺點頭,老爺爺聽懂了我的心聲。於是,老爺爺拿來簸箕和垃圾網,把垃圾一樣一樣地撈了上來。然後還在河邊立了一塊牌子,寫上了我的所想“大自然的主人,請不要亂扔垃圾,保護小河吧,別讓自己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從那以後,老爺爺日復一日,每天來幫我清理垃圾。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慢慢地我又開始清潔了、漂亮了,我又歡快的歌唱起來。我感激這位老爺爺,他猶如一位神醫,拯救了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