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會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會故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因為同學邀請回來參加大聚會,我才又一次踏上了這塊熟悉、陌生而又溫馨的土地。家鄉變了,變的更加美麗富裕了。  
  剛進村口我就愣住了。“變了!變了!全變了!”我歡呼着。“這是我的家鄉嗎?”我不由的疑惑起來。那坑坑窪窪的石子路已變成了平坦的柏油馬路;路兩旁的臭水溝已變的清澈了裡面的小魚也多了;爛樹葉和棗樹枝也變成了一排排的大柳樹;樹園子的棗樹也變成了蘋果樹。那一間間的老土房變成了幢幢整齊的別墅和三層的樓房。鄉親們都變的富裕了,過去他們窮,沒有文化知識,只能靠種莊稼賺錢,可能現在他們已經有了一套最佳的科學的種地方法,要不莊稼怎麼種的這麼好。  
  這麼多的高樓,哪一家才是我家?我連忙問了一個老鄉。他指着一座別墅說:“那個粉牆三層的就是你們家!”我簡直不敢相信,愣了一會便飛快的向我的家跑去。看見了我的爸爸媽媽,我一頭衝進他們的懷抱,給他們講了我着二十年來的酸甜苦辣----爺爺奶奶看見我回來,哭了起來。我的眼淚也向泉水一般的涌了出來。我跑過去抱住爺爺奶奶不原再分開。弟弟回來后,帶着我到村裡的親親家轉了一圈。晚上媽媽給我做了一大桌的好吃的,有魚、蝦、大螃蟹、肉餅和麵湯。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有說有小,好不親熱!奶奶說:“這二十年來,大家都想你呀!你在外面一定受了不少的苦吧?”我說:“沒什麼,人在江湖,誰不都有個酸甜苦辣的。您們就別擔心了!”一家人都笑了,我也笑了。晚上,我跟爺爺奶奶一塊睡的,我們又談了很多的事,幾乎一晚上也沒睡。第二天,我和全班的同學在一起,搞了一個同學會。同學們都來齊后,我們各自暢談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情況。有的當了老闆;有的當了舞蹈老師;有的成了影視明星;有的當了公司的職員-----  
  二十年,什麼都變了。只有一樣永遠沒有變,那就是親情——濃濃的親情,忘不了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會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會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