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悟生命 

 2008年5月12日,原本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在那一天,一個天災悄悄地降臨在了中國四川省汶川縣。那天下午2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 

8.0級的大地震。頃刻,地動山搖,房屋倒塌,大多數房屋呈“疊餅狀”,許多人瞬間被埋在了廢墟里。 

就在這廢墟下,躺着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譚千秋。在地震發生時,正在給學生上課的他義無反顧地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一樣死死地護着身下的四名學生。學生活下來了,而譚老師卻在一聲聲巨響中永遠地離開了我們。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他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29歲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是呀,在地震的那一瞬間,雖然無數的生命永遠地消逝了,但許多生命卻綻放出最後耀眼的光芒;在地震的那一瞬間,多少老師在關鍵時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奏響了一曲曲蕩氣迴腸的生命頌歌。 

電視屏幕上,一所中學的一棟教學樓在地震中變成了一堆破碎的亂石瓦礫,三百多名學生被無情地掩埋在這一堆亂石之下。然而在救援隊員到來之前,在廢墟下的部分學生相互安慰,相互支撐,他們用歌聲,用笑聲去戰勝黑暗,去戰勝死亡。正是這偉大的友情的力量,讓生命之光永不熄滅。 

汶川大地震讓我們的同胞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但地震也讓我們收穫,收穫了人間的大愛,收穫了生命的真諦。汶川大地震讓我明白: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只有好好地把握,短暫的一瞬也會成為永恆!汶川大地震讓我懂得珍惜生命,珍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