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喜歡那喜歡五顏六色的野菊;有些人喜歡那鮮美的雞冠花;有些人喜歡那貌不驚人的小草,它是那樣的富有生機和活力。 

  我家門前有一壇草,綠茵茵的,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幾場春雨過後,那小草就像魔術師,把自己變得更加美麗。 

  秋天,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襲擊了小草。暴雨過後,我趕緊去看那些草,哎呀!小草快奄奄一息了。但是,小草沒有向暴風雨低頭,它含着晶瑩的淚珠站了起來,彷彿在說:“我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是啊,小草雖然沒有鮮花那樣嬌艷,沒有白楊那樣挺拔,可是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樹,砍斷了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在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的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頭,頑強地向上生長……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具有小草精神的人。比如;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治病救人的醫生、護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他們用自己的勞動創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滿光彩。 

  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但是,張海迪並沒有沮喪和沉淪,他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他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但他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知識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我應該學習張海迪座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的一粒不起眼的金色的沙,生命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明珠,生命時而是脆弱的,不堪一擊,我們要珍惜生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