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命的長河中,我們會閱讀和接觸許多令我們感動和震撼的故事和事情,這些故事和事情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發。誰都明白,生命最重要,沒了生命,等於沒了一切。我讀過一個真實的故事,他讓我更深的體會到了生命的價值: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的癥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會失去平衡感,手足會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摸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六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和正常的生活的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和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着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在一次演講會上,一位學生貿然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樣,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樣一行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最後,她以一句話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讀了這個小故事,我被黃美廉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熱愛生命的精神感動了,是啊,如果想讓人生變得有價值,就一定要接受磨難的考驗,要想活得快樂,先要接受和肯定自己。每個人都不可能完美,都會有不幸和缺陷。但不能自暴自棄,要正確地認識不幸,也許度過這個不幸,就有快樂和光明在前面等着你,風雨過後有彩虹!我十分喜歡黃美廉的這句話: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我們認真的想想,就會發現,其實我們很富有。

  在一生中,如果我們多領悟些道理,我們就會變得更睿智,如果我們多接受一些感動,我們的生命就會永遠充滿激情。我們熱愛生命!

  2011年5月12日

  六年級:葛宸伶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