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偷學武術的小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學武術的小乞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徐豪準備當小乞丐來賺錢,他要把這個家撐下去。雖然當小乞丐一天也討不了多少錢。好歹還是能養活媽媽和自己的,徐豪也感到滿足了。 

  但是有一天,來了一位老大爺,他一邊拿出十元錢給他,一邊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小朋友,你小小年紀為什麼要當乞丐呀,你應該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長大了才會有出息呀。”徐豪沒說什麼,但他的眼角早已流下了一行淚水。老大爺走了,老大爺最後那句話卻老在徐豪的腦子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對呀,我喜歡武術,我去學武術。”徐豪想。 

  這天早晨,徐豪路過公園門口,發現公園裡有個老師帶着幾個孩子在練武術,他們的動作真標準,姿勢也很優美,徐豪想:要是我能練出這麼棒的功夫就好了。但他知道公園裡學武術是要錢的,他哪有錢呀!對了,我怎麼不去偷學武術呢?徐豪為自己的想法感到興奮。 

  從此,他每天一早就跟着這些人偷偷地學,而且回來之後更是拚命地苦練。三個月下來,徐豪的武功就比那些正式的小學員都好了。但是他偷學武功的事也被老師發現了。其實,這位老師就是市少體校的武術教練,他看徐豪這麼認真的練武術,就過來問他:“你想學武術?”徐豪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說:“我沒錢交學費。”“你家住那兒?你爸爸媽媽呢”老師關切地問。徐豪的眼眶濕潤了,他輕輕地把自己的身世告訴了老師。老師沉默了,抬起頭望着天空半天,然後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徐豪的頭深情地說:“跟我走吧。” 

  從此,少體校多了一名武術新星。

您正在瀏覽: 偷學武術的小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學武術的小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