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偷偷學炒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偷學炒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姑姑剛好不在家。姐姐見我來了,便要我和她一起嘗試炒菜,我也正想學大人的樣子試試,於是我倆一拍即合。 

  我們先從冰箱里拿出了土豆、南瓜、辣椒和一些肉,又從碗櫃里拿出了糯米和糖,準備做土豆絲、南瓜餅和一個辣椒炒肉。姐姐負責洗菜,我把洗乾淨了的土豆刨了皮,先切成片,再將片碼好切成了細細的絲,然後把它們放入大碗中用水泡着。接着把冼乾淨了的辣椒和南瓜后剁成了碎末,將肉切成了肉丁,分開放在砧板上。 

  我取了一個大碗,放入糯米粉和南瓜末,加了水,就開始攪拌,攪拌了一會覺得差不多了,就拿起一團準備做南瓜餅,結果水放多了,糯米糊稀稀的一捏就往下流掉了,粘了我一手,怎麼辦?對了,加糯米粉,我又開始攪拌,這次可真費力呀,好不容易攪了幾下,又開始捏,這次不流了,不過乾乾散散的,怎麼捏也捏不攏,哎,看來糯米粉又放多了,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只加一點點水,這次攪拌了以後終於捏成了一團,於是我們把它壓扁做成了一個個的南瓜餅。 

  接下來開始煎南瓜餅。我打着火,倒了點油到鍋里,燒熱后,我把南瓜餅放了一個進去,看着一面煎得黃澄澄的差不多了,又翻過來煎另一面。按這種方法又連續煎了三塊,煎好了醮上糖,一人兩塊。我嘗了一口,哇噻,又香又甜,爽呆了。我倆一下子就把餅乾完了。 

  開始做辣椒炒肉了。倒油時,手不小心抖重了點,油倒多了,管它呢,先炒了再說。我炒了幾下,見火有點大,放點鹽,就出鍋了。一嘗,天呀,肉嚼不動,辣椒還是生的,油膩膩的,還咸死了,好難吃呀,我們只好把它放在桌子上,又去做土豆絲。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倒油十分謹慎。我把土豆絲炒了很久很久,盛上來一看,糟了,怎麼有些黑的呢?哦,原來有些炒糊了。怎麼辦?我們可是好玩偷偷做的,丟到垃圾桶中會被發現,扔到馬桶里有可能沖不下去。我左思右想,坐在桌子上沉默了半個小時,正在無奈之際,姐姐開口說:“走,我想到了好辦法。廚房垃圾桶里的垃圾多,把垃圾撬起來一點,把菜倒在下面,再用垃圾壓住,再把蓋子蓋好,不就天衣無縫了?我負責清理衛生和洗碗,你去處理,快點!”於是我們手忙腳亂地幹起來。剛搞完,還沒坐下來,姑姑就回來了,我們嚇得冷汗直冒,不敢出聲。做飯時,姑姑還是發現冰箱里少了東西,狠狠罵了我們一頓。 

  看來,無論做什麼,要做好都不是那麼容易的,要認真才行。 



  者:湖南嶽陽市秀峰開心教育學校五年級彭汀蘭 

指導老師:夏益剛

您正在瀏覽: 偷偷學炒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偷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