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術正流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術正流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武術正流行

  傍晚時分,在我們學校溜達一圈,你可能會看到這樣一副熱鬧的場景。在操場的角落裡,同學們正在認真地訓練:有的蹲馬步,有的出直拳,有的猛踢腿……嗨嗨嘿嘿的聲音此起彼落,一個個練得揮汗如雨,卻還是興緻勃勃,熱火朝天的。不要感到詫異,我們校園今年流行武術。 要說以前,我們都不愛運動,體質差,感冒發燒三天兩頭光顧我們孱弱的身體。有時候流行感冒,一個傳染倆。那一天,我們的體育老師巡邏時經過操場,發現幾個調皮男生正在模仿武俠片里的經典動作,“嗨,降龍十八掌,掌掌有名堂。”“哼,佛山無影腳,只聽聲音不見腳。”“看我的超級無敵龍爪手……”隨着喊聲,每個同學都東倒西歪地擺出一個自以為是“酷斃了”的招式。體育老師突然想到:不如我們辦個武術興趣小組吧。 武術興趣小組成立的那天,不但一些運動細胞過剩的同學來了,就連平時走幾步就會喘粗氣的同學也來了,女同學也很積極地參與呢!從那以後的每天傍晚,校園操場的角落就多了這麼一群“武術迷”。再以後,就有人自稱“霍元甲再傳弟子”、“黃飛鴻嫡系徒孫”、“郭靖的結義兄弟”……個個都是氣宇軒昂,一副“俠之大者捨我其誰”的樣子。當然,既然自稱大俠,打架吵鬧,欺侮弱小的事情是絕對不會幹的,於是,校園裡的課餘生活,打打鬧鬧的事情少了,唧唧喳喳討論怎麼“行俠仗義”的事情多了。大家活動的時間多了,感冒發燒的事情幾乎絕跡了。偶爾有同學當眾打個噴嚏,都會引來關注的目光:“跟我太極十三推手吧,包你百病不生。”“我傳授你武當梯雲縱,感冒細菌都怕你。”“還是我的蛤蟆神功厲害,消滅病菌無往不利。”……羞得打噴嚏的同學趕緊瞅着機會溜。 學校文藝匯演的時候,武術隊也參加了,在震天的鼓聲中表演了一套“五行拳”,一招一勢都贏得了觀眾們雷鳴般的掌聲。 中國功夫世界聞名,做為炎黃子孫,練習武術既鍛煉了我們的身體,又豐富的我們的課餘活動,真是一舉兩得啊!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4)班  陳華雄

您正在瀏覽: 武術正流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術正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