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乞丐___讀一束萬壽菊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乞丐___讀一束萬壽菊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乞丐 

  讀《一束萬壽菊》有感 

  星期天,我隨手拿起<<簡快作文>>,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我被其中的一篇文章所感動。 

  當我讀到<<一束萬壽菊>>時,我的眼睛濕潤了,這篇文章是講一個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不乞丐,用辛辛苦苦討來的30多元錢買了一束萬壽菊,送給了過生日的媽媽,以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讀到這兒,我心潮澎湃,感到十分內疚,心想:“我知道媽媽的生日嗎?我不知道。難道我連一個小乞丐都不如?不,我不相信,不過是實就是這樣的。”其實,我也多次問過媽媽,但每次都是聽之任之,最終沒能記下媽媽的生日。只有在媽媽給我過生日時我會再一次問一下,但過幾天又忘記。像我這樣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長大,在溫室般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並不知道如何報答媽媽。 

  而小乞丐呢?雖然他的媽媽已不在,他卻依然能把媽媽記在心中,仍然能記住媽媽的生日,照舊地送給媽媽生日禮物,這實在不簡單,這就比我強;小乞丐沒有與媽媽過過幾次生日,但他卻在媽媽過生日時就送給母親一束萬壽菊,這一點又比我強。小乞丐......有許多地方比我強,激勵着我。 

  讀了這篇文章,它讓我更加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它激勵着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母親”做出貢獻,讓媽媽感受到我對她的愛。

您正在瀏覽: 小乞丐___讀一束萬壽菊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乞丐___讀一束萬壽菊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