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收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花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這天陽光明媚,秋高氣爽,我來到了鄉下的大姨家。今天我將進行一次收花生的勞動體驗。

  平時經常吃到花生做的小食品,一日三餐也離不開醇香的花生油,但真正參加收花生的勞動,我還是感到很新奇很期待。吃過午飯,我和大姨一家來到山上的花生地里。地里的花生已經被大姨夫上午用手扶拖拉機犁出來了,我們下午的工作是收花生。先把花生從土裡拔出來,再抖抖它身上的泥土,把果實和蔓分離,用小推車把它運到路邊的空地上。這些工作說起來簡單,幹起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我先去拔花生,拔了幾棵手就火辣辣的疼,我又去摘花生,可一會兒手臂就酸疼的不行了。心想推小車一定又輕鬆,又有趣,可是裝滿花生的小車在鬆軟的土地上推起來又費勁又難掌握平衡。那時我已經感到筋疲力盡,又飢又渴,我拿出準備的水,一口氣喝進去一大半,雖然不時吹過一絲絲涼爽的秋風,可是我還是又累又熱,再回頭看看大姨夫他們,一邊勞動一邊談笑風生,我不由得對他們又增添了一份敬意。

  太陽快要落山了,我們滿載着勞動的果實收工了。大姨夫他們還在忙碌着,而我已經累得攤在床上了。今天的勞動雖然很累,但內心很快樂。這種快樂不時在遊樂場玩耍的快樂,不是享受美味大餐的快樂,也不是在網上打遊戲的快樂,而是獲得知識的快樂。我知道了糧食的珍貴,也真正理解了“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淄博西六路三年級:王楚然

您正在瀏覽: 收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