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花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我本來對收花生一竅不通,可是一經小舅爹的指點,我就綽綽有餘了。事情是這樣的,星期日,我閑着無聊,就讓爸爸帶我走親家,爸爸就一口答應了。 

  我們走到小舅爹家門口時,恰好碰見了表哥他們一家。真是“人多氣爽“呀!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大爺就聊了起來。小舅爹看我和表哥無聊,就帶我們到後山上面收花生。我以前只聽說過吃花生,還沒聽說過收花生,由於我很好奇,所以我走的很快。原來,後山的田園裡只離家有二十米左右,真近! 

  田園裡有幾十畝地,似一眼望不到邊。小舅爹拿出兩個塑料袋,給我和表哥一人一個,說:“虹娣,你們把這兩個塑料袋裡的花生全部裝滿了,我就把你們的勞動成果給你們。有沒有毅力?”“有!”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說干就干,我把袋子撐開放在一個地方,然後讓小舅爹把地里的花生拔出來,讓我們撥。“這很簡單。”我在心裡默默說著,因小舅爹有竅門,所以輕而一舉就把花生秧拔出來了。只見小舅爹身子往後仰,腳一掂就把秧苗拔出來了,我看簡單,就學小舅爹的樣子拔秧苗。可是,卻很難拔出來,我才知道有些事情看着簡單做是很難。我就拿花生秧把花生撥出來,再搓掉土,就可以放進塑料袋裡了。真容易!我一個接着一個,很快,速度就提升了三分之二。前面很順利,可不久,蚊子飛的哪兒都是,土地里的螞蟻老往我身上爬,好彆扭。不一會兒,我的額頭、耳朵、胳膊都被叮了一個珍珠似的大包。這到沒什麼,我不耐煩了,開始一大把一大把的拽了,把我的手勒了一個紅印子。反正只剩一點了,我再拔一棵、兩棵……拔完了,勝利的喜悅漂浮在我的臉上。不久,我就想到收花生都這麼麻煩,那種土、施肥呢?由此,我想到自己千金大小姐的揮霍無度,真浪廢農民的勞動成果。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指導老師:沈老師

您正在瀏覽: 收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