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東橋小學 三〈四〉班 

   

  王  寅

  

  誰都有一位親愛的媽媽。媽媽,這個神聖而偉大的稱呼,蘊含著每個子女對母親的尊敬。每個人在幼兒時期,叫出的第一聲就是“媽媽”這個詞。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六歲,瓜子臉,一雙柳葉眉下着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那高高的鼻樑十分秀氣,一張開那櫻桃小嘴,就露出兩排潔白得像剛剛去了皮的杏仁似的牙齒,十分美麗。

  你們別看我媽媽只有三十幾歲,可她嘮叨起來就是六十歲的老太婆也甘拜下風。記得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媽媽下班來接我回家。一路上,我和幾個小夥伴蹦蹦跳跳,談笑風生,好不快活。可媽媽卻在一旁不停地問我“今天上的什麼課?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有沒有考試……”攪得我心煩意亂,非常掃興。第二天早上,同學們都笑我有個愛嘮叨的老媽,羞得我小臉通紅,無話可說。哎,老媽呀老媽,你怎麼這麼愛嘮叨呀!

  媽媽雖然愛嘮叨,但對我的照顧卻是無微不至的。

  在一個寒冬的夜晚,外面飄着鵝毛大雪,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我在做作業,媽媽守在我身邊。她看到我不時地打寒戰,輕輕地問:“冷嗎?”“不冷”我忙說。媽媽看到我直打哆嗦,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於是,媽媽走進了隔壁小房間,拿來一袋牛奶,和藹可親地說:“你快做吧,我去給你燙袋牛奶。”說著,便向廚房走去。媽媽先用溫水把牛奶沖冼,特別是嘴吸的那一角,更是用那生滿凍瘡的手搓了半天。可以看出,媽媽一定很冷,要不她為何一會兒搓搓手,一會兒跺跺腳。可一切的動作又是那麼輕,生怕影響我學習。一會兒功夫,我發現書桌上多了一袋熱乎乎的牛奶。頓時,我的眼睛里閃動着晶瑩的淚花,心裡像喝了香醇濃烈的酒似地顫抖起來,全身涌遍了熱乎乎的暖流。這可是媽媽親手給我燙的呀!這杯牛奶蘊含著媽媽對我真摯的愛。

  媽媽,你雖然嘮叨,但你永遠是我心中最璀璨的一顆“明珠”。

您正在瀏覽: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