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的任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任務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一早,外公就打電話,說是中午要來我家吃飯。媽媽趕緊上街買了許多菜,還拎回一隻大公雞。剛回到家,媽媽就忙活起來,她動作麻利,很快就收拾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那隻雞,媽媽握着刀看了半天,始終下不了手。正在她犯愁的時侯,爸爸兩手插在口袋裡,從房裡踱了出來,見此情景,主動請命說:“不行了吧,還是看我的吧。”爸爸還沒說完,就招來媽媽一噸數落:“你省省吧,一邊歇着去!上次讓你到河邊殺魚,那條魚現在還在河裡游泳呢;讓你殺只鴿子,鴿子不知道飛到哪兒送信去了。你還想殺雞還不知會出什麼事呢。算了,還是我自己來吧。”爸爸聽了,尷尬地笑了笑,說:“陳年舊事還提它幹嗎?那都是我不小心。這次不會了,再給我一次機會嘛!”說著,爸爸不由分說奪過了媽媽手裡的刀。媽媽心裡雖然有些不情願,可自己又實在沒勇氣,只好由他去了。

  只見爸爸把刀在院子里的石頭磨了幾下,用手試了試刃口,裝模做樣地點了點頭,便抓着雞朝院角走去。“殺雞行動”開始了,我趕緊從屋裡跑出來,站在媽媽身邊看熱鬧。只見爸爸一手握刀,一手把雞摁在地上,連腳也用上了,踩着雞的兩隻爪子。準備好之後,爸爸便拿刀向雞脖子抹去。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聽見“噗”“當”“哎呀”“咯咯咯……”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大公雞掙脫了爸爸的手腳“雙保險”,菜刀被打落在地,爸爸嚇得叫出了聲,而大公雞正撲着翅膀滿院子亂跳呢!我在一邊樂得喘不過氣來,媽媽又好氣又好笑,急得乾瞪眼。

  爸爸顧不上“負荊請只忙着滿院子捉雞。可那隻雞哪兒會如此老實,爸爸追到東,它卻躥到西,爸爸追到西,它偏飛到東,累得爸爸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始終奈何不了它。最後還是在媽媽的幫助下,用“打雞棒法”才將它打死。

  中午吃飯時,外公看着“青一塊紫一塊”的清蒸全雞,有些納悶兒,我忍不住將事情的緣由說了出來,半晌那碗雞都沒人動上一根筷子,看來,下面又是老爸的“任務”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任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任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