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泉城廣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城廣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泉城廣場是省會濟南的中心廣場。它處在山、泉、湖、河、城懷抱之中,北邊是舊城區,西面是趵突泉,南面是千佛山,東面是解放閣。泉城廣場東西長約780米,南北寬約230米,面積16.96公頃,是市民休息盤桓之勝地。 

  廣場的東側是文化長廊,像一架玉屏將廣場半攬媽媽既可登高看到廣場全貌。在長廊兩端上方刻有“舜耕歷山”字樣。長廊內部展列圓雕塑像,再現大舜、孔子等十二位齊魯歷史名人的風彩。每位塑像都是用銅做成的,身高約有2米。當我看到這十二位名人,我非常敬佩他們為人們做出的貢獻。所以,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將來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文化長廊的西面是荷花噴泉。荷花噴泉是由不鏽鋼製成,它的顏色是銀白色。中間是一個非常大的荷花,周圍有九個小形荷花構成一個大大的荷花池。荷花噴泉與彩色激光、音樂、噴泉盡顯風采。音樂升起,四千多隻噴頭演繹出數千種水景變化,靜動相映,繽紛奪目,觀眾們都激動的跳了起來。 

  大型銅製異形曲桿主體雕塑《泉》高38米,重1700噸。三股形似清泉的造型輾轉上長升。寬的顏色是藍色。七十二股湧泉及四組泉群,凝固的“泉”與噴涌的泉自“城”中磅礴而起,體現了泉城的風采,泉城人們無限鄉思。 

  四季花園依濼源大街而建,百花爭艷,四季長春,鴿子飛向藍天美麗極了。名士林給人們一個情心快樂的地方。 

  泉城廣場承載着泉城人民新千年的希望:古老的泉城鑄就現代省會城市的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泉城廣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城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