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生命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價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炎熱的夏天來臨了,你想到哪裡去呢?是陰涼的公園?是在家裡享受涼爽的空調?還是……,我想許多同學都會選擇耍水游泳吧!你可知道:這有多麼的危險嗎?雖然水孕育了生命,但水也是個無情的殺手,它曾吞沒了許多無辜的生命,害得人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你聽聽吧:近年來,我鎮一共有8宗11人在校學生遇溺身亡。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痛的數字呀! 

  聽老師說:我鎮一所學校的兩名同學,在一個烈日當空的日子,未經家長同意,幾個同學結伴到池塘玩耍。他們到達了池塘邊之後,如魚得水,開心得不得了,見到水就義無反顧地跳入水中,像一條條小魚快活地游着。過了一會,其中一個同學,不知什麼原因,他的腳抽筋了、腿一軟,沉到池塘中。啊!這一刻,他多麼的危險啊!想上又上不來,此時的他們難道不像熱鍋上的螞蟻嗎?竭盡全力地拚命掙扎,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最後,這位同學終究還是逃脫不了這個“熱鍋的打擊”,被水魔無情地奪走了寶貴的生命。這位同學的爸爸、媽媽看到自己含辛撫養的孩兒就這樣離開自己,就傷心欲絕暈倒在地上。他的爸爸淚流滿臉地大聲喊叫着:“天啊!你為什麼不長眼?我有什麼開罪你?連我唯一的乖兒子,你都搶去!你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聽着這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同學們,生命就象含苞待放的花蕾,一時好奇、一時疏忽,就會匆匆告別人世,鑄成了千古恨,讓你們的家庭遭受不可挽回的損失;給你們的父母致命的傷害;給社會增加了不和諧的因素。 

  大家想一想,這樣的事故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假如大家有足夠的安全意識;假如大家不去池塘玩水,假如我們什麼事都能主動告知家長;假如……。再多的假如對於死去的人已經毫無意義了,可是給我們活着的人帶來了警惕。一句話:每一位同學都樹立安全意識,難道這種事故還會發生嗎?答案是“不會”!這血和淚的教訓讓我們清醒地意識到:生命無價,我們要珍惜生命! 

  最後,我誠懇地告訴同學們:“不怕一萬,最怕萬一”, 要提高警惕,時刻緊記 ,同學們“生命有限,河水無情”。 大家都來珍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