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泉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泉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老家的好朋友來濟南遊玩。我義不容辭地做起了他們的導遊,帶領他們遊覽泉城,並熱情地為他們講解濟南的風景名勝。

  首先,我們做上雙層巴士5路公交車來到了第一站——五龍潭公園。我們走進公園大門,迎面看到一面牆壁,有五條形態各異的龍盤蜒在上面。我告訴好朋友,這面牆叫做“五龍壁”。我給好朋友們在五龍壁前拍照留念。接着,我們往前走,我邊走邊向他們介紹:“五龍潭也叫烏龍潭和龍居泉。”說著便來到了公園的主泉——五龍潭邊。我繼續解說:“五龍潭居公園的中心位置。另外,五龍潭公園內還散布着形態各異的26個古名泉,構成了濟南四大泉群之一的五龍潭泉群。它被稱為四大泉群中水質最棒的泉群呢。”然後,我們又欣賞了不少其它小泉。朋友們感嘆道:“這麼多的泉眼呀!”

  我們出了五龍潭公園大門穿過馬路,我帶朋友們來到了趵突泉公園的北門。踏入公園,處處青松翠柏遮擋住了夏日的陽光,給我們帶來了一絲清涼。朋友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趵突泉,於是我們徑直向目的地走去。不一會兒,便來到了趵突泉池邊。我又開始解說;“所謂的‘趵突’兩個字是跳躍奔突的意思。趵突泉噴涌旺盛時期,三股泉水從池底冒出,能翻出水面二、三尺高,而且三窟鼎立,水涌若輪的景象令人嘆為觀止。”朋友們邊看邊聽,不禁豎起大拇指讚歎地說:”趵突泉真是名不虛傳呀!“這時,我按下相機快門,為朋友們在趵突泉邊記錄下這難忘的瞬間。

  出了趵突泉東門,穿過泉城廣場,就來到了護城河岸邊的黑虎泉泉群。我跟他們講:”黑虎泉為四大泉群的另一處泉群。黑虎泉周圍還有九女泉、匯波泉、琵琶泉、金虎泉……“正說著,我們已經來到了黑虎泉池邊。只見三股泉水分別從三隻石雕虎頭的口中噴出。波瀾洶洶、水聲喧喧。即使天氣乾旱的時候,它也在噴涌着。身邊的朋友聽得專心,看得入神,並嘖嘖地稱讚這泉水的神奇。

  這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坐上回家的公交車。車窗外,五彩繽紛的霓虹燈閃閃爍爍,又讓我們欣賞到了一個繁華都市的美麗夜景!親愛的朋友,這就是我們美麗的泉城——濟南!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游泉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泉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