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泉城小記者相約文博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城小記者相約文博會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泉城小記者相約文博會 標籤: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相約作文 泉城作文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2010年9月26日下午,秋高氣爽,天空萬里無雲。我們泉城小記者在濟南教育電視台培訓中心老師的帶領下興高采烈地前往山東省科技館,參加“文博會——全國中小學生藝術作品一等獎展演”的參觀活動。

  出發前,老師給我們介紹了什麼是文博會,文博會都有什麼精彩內容,聽的我們激動地跳起來,唧唧喳喳議論和猜測起來。對我們小記者而言,沒有比馬上就到現場一睹為快更為興奮的了。

  班車一到科技館,我們小記者便迫不及待地跟隨老師湧進展館里。進入展館,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本次展會大宣傳屏幕,主題為“建行之光 相約文博會 全國中小學生藝術作品一等獎展演”,藝術生活多彩多姿,興趣創造美好未來。科技館內被作品裝扮的五彩繽紛,讓我們應接不暇。

  這次展出的是全國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一等獎的藝術作品,包括攝影、繪畫、書法等,每一幅藝術作品都是水平很高的。我們在老師的帶領和講解下觀看了這些藝術作品,讓我們小記者深受啟發。

  獲獎的攝影作品有關於人物的、山水風景的、動物的等很多優秀的作品,其中有一幅名為“冠軍從這裡起步”的攝影作品讓我很感動,照片上參加體育項目訓練的小隊員的表情和眼裡的淚花反映出他們訓練的艱辛,讓我知道冠軍不僅要從小開始打基礎,還要加上平時艱苦的訓練和堅強的毅力,不怕吃苦,然後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另外,當我看到一副關於幫助殘疾媽媽喂小雞的照片時,我不僅為這位照片上的小同學感動,他的懂事和勤勞讓我們小記者佩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一幅幅攝影作品都那麼生動,都像給我們小記者講述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似的,我們小記者要好好學習他們的攝影技巧和技術。

  繪畫作品也都是那麼的生動。繪畫的作品有關於人物的、風景的、民族風俗的、動物的等,有素描、水彩畫、油畫、國畫等。其中有一部作品名為“姊妹花”,畫著兩個少數民族女孩,她們的表情是那麼的幸福快樂,身上的民族飾品、服裝甚至是鞋子上的裝飾畫的都是那麼的逼真,為我們展現了姐妹親情和友情。我們小記者認真地參觀每一幅繪畫作品,讓自以為畫畫還可以的我自愧不如。

  書法作品更是不用說了,每一幅鋼筆字或毛筆字作品,作者沒有幾年的刻苦練習和堅持不懈的努力,是不可能寫出這麼好的作品的。作為小記者的我,要想寫一手像獲獎作者的字來,必須向他們學習才行。

  小記者們紛紛拿起手中的照相機,咔嚓咔嚓的拍個不停,生怕漏下自己喜愛的作品。當我們參觀完展覽戀戀不捨的登上返回的班車時,心中想了很多,大家紛紛發表對作品的看法。展覽讓我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鼓勵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不怕困難,堅持才是勝利,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任何好的作品是與平日里辛苦的訓練和堅強的毅力是分不開的。

  我喜歡這次文博會展覽,我更愛參加小記者的集體活動。做優秀的小記者,讓我們加油吧!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泉城小記者相約文博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城小記者相約文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