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修改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修改後)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傍晚,夕陽正在徐徐落幕,天邊被染成一片金紅。在門口的菜地里,一個消瘦的背影映在西天的斜陽下,幻化出圈圈奇異的光暈,帶給人心中暖暖的感動。 

  這個人就是我的爺爺。說起我的爺爺,我必定要豎起大拇指,在我眼裡他十分的偉大,村裡人幾乎沒有一個不認識他的。這麼說大家肯定認為他是一位領導,其實,他只是一位老師,而且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老師。 

  爺爺的個子瘦瘦的高高的,背稍微有點駝,他的頭髮已經花白,清瘦的臉上淺淺地劃出幾道皺紋,眼窩有些凹陷,黑褐色的眼中透着慈愛的光芒,他的穿着很樸素,顯得隨意而有精神。 

  爺爺很愛我們,很少打罵我們,但是他也不放縱我們,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他總會耐心地教育我們。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到公園玩,那裡有許多的體育器材,大人們都在那裡鍛煉,我們便也忙活開了。玩着玩着,我們把一台“漫步機”甩過頭頂,倒立起來了。我們看着“漫步機”開心地大笑起來,因為那個樣子看起來怪怪的,是另外一種景觀。接着,我們想把“漫步機”迴轉過來,可是它竟然卡住了,我們怎麼搬也搬不動。這時,爺爺正好走過來,看到了。只見他輕輕搬弄兩下,就把“漫步機”恢復原狀了。然後,他把我和哥哥拉到一旁,輕聲說:“這些器材是公共的,是大夥鍛煉身體用的,大家都要好好愛護它,不要弄壞了。還有,你們把它弄得高高的,如果倒下來砸到人,那可是不得了的,是不是?”我和哥哥點點頭,吐了吐舌頭走開了。從那以後,我們再也不亂擺弄那些體育器材了。 

  爺爺他心靈手巧,什麼活兒都會一點,家裡的桌椅板凳都是他自己做的,不管什麼東西壞了,他都能把它修好,簡直就是一個超人。有一次,我在學校把鞋子弄壞了,在鞋子的側面裂開了一個大口子。我拎着鞋子回來,心想:這雙鞋子肯定報廢了。我對媽媽說:“媽媽,鞋子壞了,老大的一個口子,你看能修嗎?”媽媽見狀,對我說:“叫你爺爺修一修吧!你爺爺可厲害了!”我想:呵呵!壞得這麼厲害爺爺能修好嗎?不可能的!抱着將信將疑的態度,我把鞋子拿過去給爺爺就回家了。第二天,爺爺過來了,說:“怡冰,鞋子修好了,拿去!”我不信,搶過鞋子看了又看,哇!真的,修好了,就像剛買的一樣,在那鞋幫上,一排整齊細密的針線,看起來比以前更加牢固。我開心極了,拉着爺爺的胳膊連聲說:“謝謝爺爺!爺爺你真是太棒了!” 

  爺爺很喜愛運動,每天早晨他都很早起來去鍛煉身體。上回,我八點多醒來,準備吃早飯。來到樓下,不見爺爺的身影,只聽見奶奶的嘆氣聲,我忙問:“奶奶,怎麼啦?爺爺呢?”“在公園!”我忙到門口一看,爺爺正在打“柔力球”。我更奇怪了,就問奶奶:“爺爺愛運動,是好事呀!你嘆什麼氣呢?”奶奶氣呼呼地回答說:“從一大早五六點起來,他就開始打,打到現在連早飯也不懂得吃!”“啊……!我要暈了!”我不得不吃驚了,不用這麼痴迷吧!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但我打心裡佩服他!敬愛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修改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修改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