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位高中退休老教師,今年六十七歲了。他中等個子,皮膚白白的,頭髮少少的,做事多多的,走路快快的。黑頭髮中穿插着一些白色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顯得很有精神。他臉上總掛着滿意的笑容,是一位可親的老人。 

  爺爺的生活樸素,也十分節儉。他的工資不低,但是,他從來不為自己多花一分錢,吃的是粗茶淡飯,總是穿着洗得乾乾淨淨的舊衣服。樸素得有點寒酸。 

  爺爺又是一個勤勞的人,他總是以自己辛勤的付出,得到應有的回報。他在家裡總是閑不住,一會兒拖拖地,一會兒擦擦窗戶,一會兒下地種種菜,一會兒又上山扒扒柴。爺爺可真是我家的一大“忙人”呀!在爺爺的影響下,我也從小就養成了愛勞動、不怕吃苦的好習慣。我要像他一樣,成為一個愛勞動的人。 

  因為勤勞,爺爺的身體非常硬朗,很不容易得病。挑柴能挑百把多斤。說起硬朗,還要歸功於爺爺的“三樂性格”呢!爺爺的第一樂是“助人為樂”。他喜歡幫助急需幫助的人。沒菜吃的送把菜,車子上不了坡的給推推。爺爺的第二樂是“知足常樂”。辛苦了一輩子,家中條件卻一般,但他很滿足,總是樂呵呵的。爺爺的第三樂是“自得其樂”,他愛學習、愛電腦、愛寫作、愛音樂、愛節約、愛孩子、愛簡樸。他上網學習、寫作、休息,總伴有音樂。愛孩子,很關心我們孫輩的學習,節假日安排我們課外學習語、數、外,指導我們寫作文,向投稿,帶我們登山。看着孫輩一個個天真活潑,他還想再生第三個孫子。爺爺是一個有學問的人。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都是爺爺教我的。可是爺爺總是覺得自己的知識還不夠淵博,還要借電腦,上網繼續學習。爺爺常常對我說:“活到老,就要學到老,社會在進步,不學習就會落後。” 

  爺爺特喜歡我們孫輩吃好點、穿好點,但不願我們太貪玩。他愛節約,做什麼事都講節約,上廁所用紙取最小值,襪子底穿破了,還要破處朝上穿。他說他節儉、勤勞、勤奮,是因為他前半輩子的日子,苦怕了、窮怕了、餓怕了、冷怕了。而節儉、勤勞、勤奮,能給人一生創造財富! 

  爺爺愛我,我更愛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