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裡,我爺爺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又厚又大,一眼看上去可能會有一些笨拙,但是你可不要小瞧這雙手,我爺爺這雙手可靈活了,還有我爺爺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那嘴巴可會說了,你不信?那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我的爺爺今年已經80多歲了,臉上布滿了一絲又一絲的皺紋,臉上一摸飽經風霜,我的爺爺曾經是一位軍人,在抗日時期努力的抗敵,至今家中還存放着許多抗敵的勳章,以及許多軍人的徽章,爺爺還說:“這些都是用來鼓勵你好好學習的,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呀!以後才能報效祖國,讓祖國不受到外來的侵入!”我聽了這句話之後,熱淚盈眶,發誓一定好好讀書,長大為祖國做奉獻,一邊看着那飽經風霜的勳章,一邊看着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暗中發誓。

  我爺爺的手上也布滿了許多皺紋,但他的手可靈活了,能做許多靈巧的手工活。這不,這次放寒假,我們剛好有機會去到了爺爺家,剛一到,只見爺爺家中便傳來了許多折竹子的聲音,我馬上有了興趣,跑到爺爺家一看,哇!爺爺在編魚簍呀!我馬上圍觀過去,看着爺爺做手工。只見爺爺用菜刀將竹子切成一條一條的竹篾片片,那一片又一片的竹篾,做工十分精細,摸上去沒有一點凸起,爺爺編魚簍編的十分好。魚簍底部十分完好,外面摸上去很堅固,又美觀又耐用,我看了一看那魚簍,想到了一種玩法:我將魚簍倒了過來,把它當成椅子坐,結果竟然沒有倒塌,依然完好無損,這也讓我證實了爺爺的手藝活非常good。

  爺爺還是非常喜歡的下棋。只見上一次他與好友約好一起下棋,我聽了之後,也躍躍欲試的說:“爺爺,我也想去看看你下棋,畢竟我還沒看過呢!”爺爺聽完后,笑眯眯的說:“好啊,順便讓你增長增長棋藝。”到了指定的地點,看着爺爺與好友激烈地打鬥着,不時嘴邊還傳出一句兩句激動人心的話:“太好了,全軍出擊,必勝!”一會兒又垂頭喪氣地說:“你媽的,這棋也太差了吧!越來越不想打了!”看我爺爺,自己棋藝不行,還怪在棋子上,可真是搞笑!但最後爺爺的好友還是讓着爺爺,最後爺爺贏了,變歡呼的說:“Oh,我終於贏了,看你爺爺,十分聰明吧!”我嘴上說聰明聰明,心裡卻開心地笑着。

  爺爺的故事說不完,也道不盡,因為爺爺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着十分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們只要每次一去爺爺家,都是笑着回來的,這便是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