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玩電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玩電腦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有過許多許多第一次的故事,比如: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學寫字、第一次玩電腦、第一次滑冰、第一次打手機......最有趣兒的是我第一次玩電腦的事兒啦! 

  記得我五歲的一天,我去媽媽單位玩。在媽媽辦公室的桌子上擺着兩台電腦,我當時以為是小電視機,當看見媽媽坐在那灰色的小電視前時,我跑過去吵着媽媽也要看電視。媽媽笑着對我說:“這個不是小電視,而是媽媽工作用的電腦。”我不明白地問:“電腦是什麼東西?能有什麼用嗎?”媽媽耐心地對我說:“電腦可以上網,它可以查閱好多知識,也可以在空閑時玩網絡遊戲、看看電影或聽聽音樂什麼的。現在是網絡社會,每個人都應該學會運用它。”一聽電腦還可以玩遊戲我高興啦!因為我就愛玩遊戲。於是我就央求媽媽教我玩電腦。 

  媽媽說:“要想會玩電腦,你就應該先學會開機、關機,還要懂得鍵盤的作用。你要真好奇,媽媽先教你學會開機和關機吧!”於是媽媽告訴我在電腦桌上放着的叫顯示器,在桌子下邊放的叫電腦主機,還有鼠標、鍵盤,只見媽媽用手按了一下桌子下邊的主機上的開關后,顯示器上頓時就由黑色變成彩色的了。停了一小會兒,彩色的顯示屏上就有了一些東西,媽媽說必須要用鼠標去點擊你選中的東西才能再去看你選擇的內容。然後媽媽又手把手的教我關機是怎麼樣去做的,不一會兒,聰明的我就記住了開機和關機的順序了。 

  然後媽媽又教我怎樣上網去查找想要的東西,然後媽媽用不斷地告訴我鍵盤上的空格鍵和回車鍵在什麼地方,應該在什麼時候用它們,為了不讓我搞混了媽媽,媽媽告訴我空格鍵是鍵盤上最長的鍵,它是用來讓我“休息”的;回車鍵是鍵盤上最大的鍵,它是用來讓我“拐彎”的。 

  經過媽媽耐心地解釋和手把手的教我,我終於知道了應該怎樣去操作它們了,它們也很“聽話”的在我手上來回的跳動。雖然那天沒有真正的玩遊戲,但是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第一次知道了電腦是什麼,它能有什麼作用,而且後來隨着我不斷地長大它還真幫我不少忙呢!我也從電腦中學到了不少知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玩電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玩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