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夥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烏龜與蝸牛

  烏龜和蝸牛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背上都有一個硬硬的殼子。它們倆在一起,各說各的長處和本領。蝸牛說:“要不,我們比賽一次如何?”烏龜說:“好吧!看一看咱倆到底誰贏誰輸,哼!走着瞧,我一定能贏”。 

  第一項比賽跑步。烏龜迫不及待地說:“你別看我跑得慢,我卻在人們的《龜兔賽跑》這個寓言故事當中贏過兔子呢!”“嗨,你這個故事都是人們瞎編的,你還當真啊!”蝸牛得意洋洋地說。蝸牛說起自己的家庭更是有頸得很。它說:“我們蝸牛的代表人,到西班牙世界錦標賽上還得過特等獎呢!”烏龜嘆了口長氣,無精打采地說:“哎!我輸了。”接着,它又說:“要不,咱們再比一次。”烏龜用可玲的眼神着蝸牛,蝸牛的心酸了,於是只好答應烏龜的要求。 

  第二項比賽耐力。烏龜先把四肢和尾巴收進說: “你猜,我在這殼裡能呆多長時間?”蝸牛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烏龜洋洋自得地說:“我在殼裡不吃也不喝兩年也不會被餓死的。”蝸牛自豪地說:“有個蝸牛在英國博物館里一直做了四年的標本,還是活着的”。烏龜還是不服氣。 

  第三項比做船。這時候正好有隻小鴨子路過此地,蝸牛和烏龜熱情地請小鴨子當公正的評判員。開始做船了,兩位選手認真地做船,沒有一位選手是亂浪費過一分一秒寶貴的時間。它們先用一片梧桐葉做成一條結實的小船,然後踏上小船使勁地劃到對岸邊。可烏龜那傢伙,剛劃到半中央船就沉了下去,它大聲.拚命地喊:“救命啊!救命啊!”蝸牛不管自己能不能取勝,就奮不顧身地去救烏龜,把烏龜拉上了自己的小船。最後,它們同時到達了目的地,小鴨子評判宣布:不分勝負。烏龜對蝸牛說:“你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要自以為事,我這盤輸的是心服口服。” 

  後來,烏龜和蝸牛成了再也不吵架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