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一剎作文

那一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剎那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300字

那一剎那觸動了我的心靈

紀景顥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或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但是,那一剎那,卻深深地觸動了我。

那是在一次數學考試以後,發下試卷,我才考了88分,望着那滿是紅色叉號的試卷,我沒有說話。回到家,我把卷子忐忑不安地交給媽媽,準備挨打時,媽媽不但沒打我,還拿着試卷一道題一道題地幫我分析起來:“你看這道題,125×8明明等於1000,你卻算成了100,你看看,你不是粗心嗎?再看這道題……”我認認真真地聽着,題分析完了,我的心裡也有一種感覺在心靈里顫動。最後,媽媽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明明可以考100,為什麼只考了88分呢?因為粗心,下次考試一定得細心。”第二次考試,我果然考了100分。

沒錯,就是媽媽給我講題,分析題的那一剎那,觸動了我的心靈,因為這代表着媽媽對我的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那一剎那的心動作文1100字

  在人生美好的青春年華,對於留下的個個足跡,我們何嘗沒有那心動感覺。

  巴士·溫情

  又是一個周5的下午,我拖着沉重的身軀上了巴士,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企圖能睡一小會兒。在我朦朦朧朧的睡意中,巴士開動了。今天的人格外多,大多是學生,也許是學習太累,大家都沉默寡言,車內死氣沉沉,“哧——”。門開了,上來了一位鶴髮雞皮的老人,伴隨着汽車的晃動,老人也一簸一簸,彷彿站不住腳,此刻,我的責任心將我從睡意中喚醒,我不能就這樣視而不見,“老爺爺,您這邊坐”。我讓出了自己的位置,示意老人坐下,老人先是一愣,接着臉帶微笑的坐在我讓出的位子,還說到:“這娃真好啊!”忽然間,我有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車內的氣氛漸漸活躍了起來,有人開始談話了。一兒后,車又停了,上來了一位帶小孩子的婦女,她無助的看着眾人,這時,我右邊的一位打扮時髦的大哥哥站了起來,讓出了自己的位置,婦女微笑着坐下了,車內的氣氛更活躍了,甚至還有人哼起了流行歌。巴士載着一車的溫情,向前方駛去。

  祖國·感動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正式舉行,整個鳥巢燈火通明,深深的夜也壓抑不主人們的激情,在開幕式上,中國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強盛發達。煙火滿天,如遇春風的花朵,欣然綻放,開放出的笑臉面對大地,特別是那巨大的煙火板,如妙如肖的展現出了中國的強盛發達。此刻,我有了一中怦然心動的感覺——中國自己建國以來,又歷經改革開放,一步步的強大起來了,中國將永遠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我為中國還驕傲,為中國在自豪。

  如果可以,我願意

  這只是我聽過的一個故事。

  一個小女孩收了嚴重的外傷,大量出血,急需輸血,但她父母雙亡,只剩下她和她5歲的弟弟相依為命,有幸的是有好心人願意捐款救助她,可醫院內以沒有她這中血型,於是大家把目光放在了她的弟弟身上。和藹的老醫生抱者小弟弟,說:“你願意為你姐姐捐獻血嗎?這樣才能救他。”小男孩遲疑了一會兒,說:“如果可以救她,我願意。”於是,他被抱到了她的病房了,進行輸血。在整個過程中,小男孩一直面帶微笑地對着他姐姐,就算那冰冷的針扎真他的血管,彷彿是在安慰他。完后,小女孩的臉色漸漸紅潤起來,小男孩帶着高興的聲音說:“太好了,我姐姐她不會有事了,那麼,我快要死掉了嗎?”在場的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原來,他一直以為要犧牲自己去救姐姐,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願意!我再次有了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我為小男孩的天真善良兒感動,為之勇敢而動容!

  那一剎那,我真的心動了。

   柏枝中心小學初3 朱漢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那一剎的溫暖作文1300字

  什麼是溫暖?普通人會說:“那還不簡單,在沙灘上曬太陽,不就溫暖了嗎?”有錢人會怎麼說:“當然是躺在滿是金錢的床上,享受錢給自己的喜悅,不就溫暖了嗎?”但此時此刻,我會對他們說:“溫暖並不是在陽光或金錢下才能感受到,哪怕是在北風呼嘯的冬天,我也能感受到溫暖。”

  因為從小被父母灌溉,認為成績才是第一,成績差的人就是低等人。所以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對於那些差生,我心裡除了厭惡外,便只有深深的藐視。

  四年級的第一個學期,我們班裡來了一個插班生,叫林葉。經過半個學期的觀察,他被我刻上了差生兩個字。

  那時是12月份,北風呼嘯,寒風刺骨,行人的臉彷彿被劫匪用鋒利的刀惡狠狠地畫上幾筆。

  “鈴……鈴……”,放學的鈴聲猶如一隻百靈鳥唱出宛轉的曲子,班上頓時發出一陣歡呼。可就在這時,一個不速之客突如其來——暴雨,他猶如一匹兇狠的灰狼,居高臨下地望着我們這群羊羔,貪婪的口水猶如瀑布般衝天而下。我絕望地望這那暗灰色的小山,忐忑不安的想:怎麼辦?怎麼辦?離這回家還要走20分鐘的路呢?難道神要把我這玉樹臨風的美男子給逼得無路可走?神呀!你嫉妒也不能這樣呀!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一個骨瘦如柴,面黃肌瘦,但臉上卻充滿陽光的男孩——林葉對我說:“你沒帶傘吧?我們都是順路的,一起回吧。”說罷,他伸出了右手,正想拉住我的手時,我猶如孫悟空的臉——說變就變,冷“喝”一聲,毫不猶豫地用手把他的手給打開,倔強的說:“我不需要別人的施捨,更不需要像你這樣的差生,廢物!”說完,我直接一鼓作氣地衝出教室。林葉一見,立刻撐着雨傘跟了上來。林葉猶如一隻在叢林穿梭的獵豹,電光火石之間立刻追了上來。我使勁向前衝去,結果一不留神,來了個狗吃屎,四腳朝天地倒在了籃球場上。林葉見狀,立刻伸手回來扶我,但此時我的血液全部涌到太陽穴那,雙手也額頭都冒出了青筋,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之所以摔倒,都是他害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站了起來,此時我披頭散髮,衣服凌亂不堪,全身髒兮兮的,就想一個乞丐兒。我猶如一個失去理智的精神病人,使勁用腳把他踹開。林葉就像掉了線的風箏,“嗖”的一聲飛了出去。而他的右手因為地面的摩擦,露出了一個可怕的傷口,流血不止,血流成河。我嚇壞了,我從小到大都沒見過這麼多的血,像根木頭般站在那。林葉活動一下身子,撐着雨傘,歪歪扭扭地走了過來。我心裡忐忑不安的想:完了,不會是想讓我賠醫藥費吧?我剛想一走了之,誰知林葉直接抓住我的手,露出了一個微笑,關切地說:“我,我們回家吧。”

  我被這出乎意料的話給震撼住了,像機器人一樣,呆板地問:“你,你不怪我?”他隨手笑了笑,漫不經心地說:“那是我沒站穩而已。”

  這時我彷彿在火爐旁,剛才的寒意好像都隨風而去,眼裡不斷流出帶有溫熱的淚水,直接抱住了林葉,吞吞吐吐地說:“謝……謝謝你。”

  風一直刮,雨一直下,但我全身彷彿在火爐里,寒冷什麼的,就隨它們去吧。

  林葉,是你讓我知道了溫暖並不只是指身體,還有我們的內心,你也讓我知道了,成績好與差,並不代表一切。林葉,謝謝你。

  廣東湛江霞山區湛江市第二中學初一:吳梓銘

回目錄

那一剎那作文100字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而光陰卻在生命的每一個空隙不着痕迹的流。是什麼促使我們的快樂、幸福化作滴滴淚水,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是感動,而感動就在那一剎那。
回目錄

在那一剎那作文200字

5月12日 

  在那一剎那 

  8級地震在人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 

  奪取了多少人寶貴的生命。 

  使無數白髮人送走黑髮人, 

  在那一剎那, 

  呼喊聲,地裂聲, 

  在大地之間回蕩。 

  在那一剎那, 

  就在那一剎那。 

  成了多少人最懼怕, 

  最痛苦,最悲傷的回憶。 

  就在那一剎那, 

  8級地震使冰冷殘酷的的死神奪取了多少無辜鮮活的生命。 

  死者懷念人間的美好, 

  生者則忍受喪失親人的痛苦。 

  那一剎那,就在那一剎那。
回目錄

那一剎作文600字

  洶湧的波濤,雪白的浪花,讓人心胸開闊,是美景;初晨的陽光,射入樹林,伴隨美麗的鳥兒清脆的歌聲,是美景;美麗的星空,那一剎,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

  徘徊不定的成績,也讓我的心此起彼伏,這讓我矛盾,我的人生該怎樣前行。心情的落差讓自己無法控制,時時的對過去悔恨,讓自己感到無聊。每次遇到難題都會放棄,因為害怕,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帶來的痛苦。無數次下定決心,告訴自己,要加油,但是那也就像刻在沙漠中一樣,被風一吹,便再也找不到痕迹。這也讓我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動力。不知該如何面對途中的坎坷與挫折。也不敢冒然前行。

  夜晚,一個人靜靜地走在花園,只聽到草叢中蟲兒的鳴叫,是那樣無力......我也就像行屍坐肉一般,無力的坐下來,只能閉上眼靜靜的感受夜的靜、風的清涼。心情似乎好了一些,

  不知過了多久,夜似乎更靜,靜到無法呼吸,我睜開了眼,就在那一剎,我的心被驚動,一道美麗而又帶有生機弧線從天空劃過,那麼快、那麼短暫,卻也留下了它最美麗的瞬間。

  人生又何嘗不是?人的一生也是那樣轉瞬即逝,要想和流星一樣美麗,又何嘗不經歷挫折?有了挫折,人生才會精彩,才會意義深刻。那流星美麗的光輝,不正是我們面對挫折時,竭盡全力攻破時擦出的火花?

  那一剎,我明白了,我更找回了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猶豫不再彷徨,點亮夢想的燈塔,緊握船槳,聚集起全身所有的力量,無論前方是海浪還是狂風,都要拼一拼,闖一闖,人生短暫,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那一剎,點亮了夢想;那一剎,擁有了動力;那一剎,明白了人生的意義,懂得了拼搏的美麗。那一剎,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回目錄

愛,只在那一剎那作文600字

  在你的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會在黑暗時讓你看到希望,會在你寒冷時給你一雙溫暖的大手,會在你傷心時給你依靠,那就是你的你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小學老師,所以他帶給我的是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我們之間就少了那份所謂的親近,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有了代溝,如果不是那一晚,我覺不知道在他的堅強的外表下還有這樣脆弱的一面……

  那一晚,他喝醉了,回到家的時候才不多不省人事,我看到他那樣子,心裡一陣陣反胃:怎麼喝成這個樣子,虧他還是為人師表呢。我和媽媽把他扶到房間的時候,正追備出去,他叫住我,我不耐煩的坐到他身邊,他抓着我的手說:孩子,我們只是多久沒有坐在一起好好聊聊了,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但今天我要把話都跟你說,你只知道嗎?其實爸爸很愛你,但是我又不知道怎樣去愛你,我自己認為我這個爸爸做得好,我心裡把百分之八十給了你,可是為什麼還是這樣失敗,好幾次我都想跟你說說話,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說著說著就潸然淚下,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他流淚,我不知所措,這是妹妹走進來叫我出去陪她玩,他就在爸爸的臉上親了一下,我不由自主的也親了他……他竟然高興的拍手、然後沉沉的睡了過去。

  我看着他的睡顏,就得他老了很多,而且還長了白頭髮,我知道那都是為了我而操心的,從小我就是個不讓人放心的孩子,在念初一時還請家長,那一次他打了我一巴掌,我就恨他,他卻用愛一次次包容我……

  這就是父愛,有時候,愛就在那一剎那……

  都安民族實驗中學初二:韋曉

回目錄

那一剎作文300字

  在腦海中搜尋着,似乎那一剎依舊這般清晰、難忘……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下午,我照常去上英語興趣班,一切都顯得那樣平凡。與外教問好后,我本能地翻開書,恍如就在那一剎,外教冒出了一句慧星撞擊地球般的話語,“知道這次颱風全中國死了多少人嗎?”啊,颱風!驚奇,她居然問到颱風,我手撐下巴,雙眼不知所措朝她望去。我昨天嘛,早上上網聊天,吃完午飯,聽音樂、午睡,晚上背課文,就這樣的一天,匆匆的、草草的,根本沒多想新聞之類的“正”事兒。一個班——近乎20個學生,鴉雀無聲,我並沒興趣注意他們的反應,仍然呆望着外教那奇怪的表情,與她眼神觸碰的一剎,我覺察到她雙眸瞪得格外誇張,像是見了新大陸似的。彷彿正是那一種莫名力量讓我的大腦變得如此靜寂,它正靜靜地被呼息聲融化着,一股急促的掙脫渴望着……

  “Howoldareyou?”外教皺了皺眉頭。

回目錄

在那一剎那作文600字

在那一剎那 

  隨着經濟的發展,交通也跟着與時俱進,近幾年,我市一直都在迎接大橋時代的來臨。交通的發展可以說是來了個大轉變,從渡輪到大橋,從客車到飛機,從……但隨着交通的不斷發展,有關交通的安全事故也逐漸增多,我覺得在交通發展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做到建設、安全兩不誤。這才是我們的宗旨。假如安全意識不加強,那建設的再好,也是徒勞。 

  那是去年春節,我們全家乘坐舒適的巴士從舟山出發,去老家——麗水,我坐在巴士上,那感覺真是舒服,啊!祖國的交通變化真大。以往的顛簸之苦已無蕩然無存。巴士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眼前的美景一閃而過。 

  因為這幾天是客流高峰期,在加駕駛員在高速公路開車,也和我們乘客一樣,也許被美景所陶醉。這時一幕悲劇發生了,只見後面的一輛私家車飛速行駛,前面有一位正在媽媽身邊跟着的六歲孩童,忽然跑向路中間,媽媽正在打電話有說有笑,只聽,“轟”的一聲,私家車飛也似的行駛而去。只見孩童躺在地上,臉發青,當時,路上行人大聲呼救,他母親才反應過來急奔上前,只見他的孩子……沒過一會兒,警車來了,把司機押上警車。事後,可想而知。我被當時的情景嚇懵了。只聽見爸爸在一旁說:“這母親真不負責呀,平日里是怎樣帶孩子的,今天她怎樣去向她的家人交代?”他又向著我說:“你以後,過馬路一定要小心”。這真是一次刻骨銘心的教育。 

  交通安全應該牢記於你我心中,只需一個小小的動作,只需踩下油門,只需帶上小黃帽,只需腳往裡挪一小步,只需……請大家與我一起,將安全視為珍惜生命的第一步!
回目錄

那一剎那作文600字

那一剎那

實驗小學

  四年(1)班  黃紹禎

事件發生在體育課時,是二年級的事兒了。

天空中隱隱約約隱藏着烏雲,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着。清脆的音樂鈴聲,彷彿是一個厲害的魔術師,舉起魔棒將熱鬧的校園變得平靜如初。我們以鈴聲為命令,集合於操場之中,點好名后,便如千軍萬馬之勢自覺沖向操場跑步去了,頓時塵土飛揚。

四周比較安靜,除了讀書聲、跑步聲、籃球聲外,就沒有別的聲音。

四周在清新空氣、綠色植物與小雨珠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明亮。我、林沁和林晨追追跑跑,就像在水裡的三條快樂的小魚,因為我與林沁體力進入了不佳狀態,累得面紅耳赤、大口喘氣,雖然讓林晨暫時領先了,但我們仍覺得非常快樂。

我沉浸在快樂中,離危險越來越近了。當我跑着跑着,突然一個籃球手失手,那籃球如同飛機上丟下的“原子彈”,急速向我飛來,那時,我愣住了 ,後面奔跑着林沁只叫了聲:“小心!”,便將我推開,自己的手臂卻被砸中了、砸傷了。

在那一剎那,我懂得了千斤重般的友誼。

在那一剎那,我懂得了什麼叫做“朋友”。

在那一剎那,我明白了友誼是彙集在心底的一股力量的源泉。

我只覺得昏天黑地,天旋地轉,頓時不知所措。忽然,一聲悶雷在我頭頂炸開,眨眼工夫間,我便想起了心中那所醫療室。正當扶起他時,毛毛細雨來了,我急忙扶着他進入了醫療室。雨大了,嘩嘩如潑水,在朦朦之中,我見到了同學們匆匆趕往教室的身影,亂中而整齊。

雨停了,世上的一切都變得清新。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了“朋友”一詞的含義,它不僅僅是在學習上的互相幫助;我想,朋友應該在任何事情上都應該互相幫助,保護同伴,互相關心才是,而“那一剎那”,卻時時刻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回目錄

心觸動的那一剎那作文1000字

  有不同的兩顆種子,一顆頑強向上,熱愛自己的生命,尊重生命力量的偉大!而另一顆卻恰恰相反。它們,也是同樣的被撒在了牆角。陰暗潮濕的牆角,沒有誰注意。那顆頑強向上的衝破了一層層泥土,得到了大地的青眯,得到了春風的吹拂,得到了陽光的照耀!它欣喜地打量着世界,是的,它真正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但任何生物都不是靜止不動的,這顆種子經歷過了發芽、開花、結果、枯死,但它知道自己為世界奉獻過,知道自己的一生也絢麗過……而那另一顆種子,卻永遠被埋在了潮濕陰暗的泥土裡……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一位公共汽車司機拉着一車乘客小心翼翼地開着車,是那麼專註。這位司機不和乘客說笑,也不東張西望,只盯着前方,把車開得很平穩。偶爾有個人騎着自行車從汽車面前駛過,他就在嘴裡小聲地嘀咕:“哎呀,怎麼搞的。現在這人怎麼都忘了安全第一,生命多寶貴呀……”我從心底生出一種敬佩之情,生命只有一次,而我們盡到熱愛生命的標準了嗎?

  在我的記憶里我讀過這樣的故事,,講的是螞蟻在火災發生時如何逃生的。許多螞蟻迅速向一起聚攏,然後抱成一團,就像雪球一樣往下滾。後面的大風呼嘯着從螞蟻身邊掠過,大火中還夾雜着噼里啪啦的燒焦聲。讀着讀着,我的眼睛模糊了,淚水就在眼裡打轉,如果沒有最外一層螞蟻的犧牲,絕對換不來那麼多螞蟻的生存!我知道,雖然那些螞蟻犧牲了,但是他們換來的是別人的生存……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在街頭拉二胡,臉上洋溢着快樂,完全陶醉在他的音樂海洋中!我被他這二胡聲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走上前去好奇地問:“老爺爺,您的二胡拉得真好,可為什麼不在家享福呢?”老爺爺紅光滿面地說:“雖然人老了,但要珍惜生命呀,為什麼不趁現在練就一身本領,在自己的生命舞台上大展風采呢?”細品味老爺爺的這番話,生命從開始的那一刻就穿着一雙舞鞋,在這個美好的歲月里踩着輕快的旋律跳舞……生命也像一朵花,不在花期長與短,而在花開的是否精彩。生如夏花,花為之而絢爛;死如秋葉,葉為之而靜美!

  我知道,歲月里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靜止不動的,總有一些要流逝,總有一些要沉澱。人生是一段美麗的傳奇,匆匆容容之間,昨夜的繁花在今夜看來只是一場夢……在歲月的大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幕珍貴的畫面,讓我們珍惜生命,感悟身邊的每一個都看似微小的幸福吧

  五年級:依賴你的一切

查找更多那一剎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