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蝙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蝙蝠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在圖書館我終於看到了蝙蝠的標本。蝙蝠長着一對黑黑的翅膀,毛茸茸的身體,頭像老鼠,身子和腳爪之間有一層薄膜,像翅膀一樣能幫助蝙蝠飛翔。 

其實,蝙蝠的眼睛是看不見的,它晝伏夜出,在空中忽上忽下兜圈子,即能陡然改變飛行方向避開障礙物,又能捕食正在飛行中的昆蟲。科學家們研究出蝙蝠飛行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組成的回聲定位系統。因為蝙蝠在飛行中發出超聲波,能察覺出障礙物反射回來的超聲波,根據發出超聲波到回收超聲波的時間即可以判斷出自己和障礙物之間的距離,再依靠耳朵的定位作用,就能準確確定障礙物的方向和位置,蝙蝠的這種回聲定位系統正是雷達的雛形。科學家據些設計出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的裝置。 

  別看小小的蝙蝠,那麼不起眼,竟對人類帶來了這麼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蝙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蝙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