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兩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兩則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7月17日

  星期六

  晴 

  前幾天晚上媽媽帶着我和從樂山來的妹妹逛街時發現了在夜市一個非常顯眼的地方,圍着一大群人。好奇的我急忙串通好妹妹一起纏着媽媽,叫她帶着我們去看看,可媽媽一直沒答應。我們可不管那麼多,一直纏着媽媽,媽媽被我們纏得不耐煩了,只好答應了。我和妹妹高高興興地擠進了裡面,發現是一個老爺爺在賣一些小動物,有隻有手掌大小的海龜、有愛吃小板栗的小松鼠、有羽毛潔白如玉的小白兔、有背上背着一個大房子的寄居蟹……我和妹妹一眼就看中了一隻灰白相間的小兔子,都爭着要媽媽買,可媽媽看了看就帶着我和妹妹走了,這可就把我們給搞糊塗了。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告訴我她決定要買一隻兔子來養,這可把我高興壞了。晚上,媽媽就帶我和妹妹一起來到了夜市買回了那隻灰白相間的兔子。我們給它取名叫樂樂。 

  樂樂長得非常漂亮,他的毛是由黑白兩種顏色相交而成的,他的耳朵和後身長的是黑色的毛,中間一點兒雜毛都沒有,其他部分長着白色的毛,而白色的毛卻不像黑色的毛,它裡面偶爾還能看見一些灰毛。樂樂胖乎乎的小白臉上鑲嵌着一雙紅寶石似的眼睛,閃閃發光。三瓣嘴上還長着和小貓一樣的鬍鬚。最特別的還是他兩隻長長的大耳朵,他經常把它們豎得直直的,顯得十分神氣。只是他的尾巴又短又小,一點兒也不好看。   

  2004年8月17日

  星期二

  雨 

  今天早上,我來到了廁所,發現廁所的便池裡有一個東西在動,我嚇了一跳,可定睛一看,原來是樂樂。我急忙把他抓起來,放到了地上,推了它一下,讓他跑開了。我估計樂樂一定是在玩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去了。 

  樂樂的食量很大,在剛買回來的時候每天要吃12片萵筍葉。可過了幾天,他就什麼也不吃了,獃獃地趴在那裡一動不動的了,像只快要死的兔子一樣,姥姥看着他那麼可憐就拿來了一個沒有針頭的小針管,裝上滿滿一針管牛奶喂樂樂吃,只見他雙腿捧着針管,閉着眼睛慢慢地喝着,嘴裡還不斷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從這以後,他的食量變得更大了。有時候,他還吃一些肉餅、雞蛋之類的東西。總之它是見到什麼就吃什麼。我們都把他叫做了“雜食兔子樂樂”。

  幾天前的一個下午,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樂樂的前腿斷了一隻。我們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好憑着猜測來看了。媽媽認為是我把他的腿弄斷的,姥姥認為是兔子自己把腿給撞斷了。可大家的觀點都不一致,不過大家一致認為首先應該把兔子腿治好。可我們都不知道怎麼治,最後,還是姥姥猛然想起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黃瓜籽可以治療動物的外傷。我們都半信半疑的,不過既然我們也沒更好的辦法,只好試試這種了。沒想到還挺靈,今天,我發現兔子的腿還真好了。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兩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