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日記四則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陰有小雨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讓我們回去泡黃豆芽。老師教了我們泡黃豆芽的方法,還讓我們寫觀察日記。 

  晚上,我回到家,從袋子里抓出一把黃豆,黃豆的顏色黃黃的,個頭小小的,圓溜溜的。用手一捏,還挺硬。把黃豆放在眼前仔細一看,黃豆的中間有一個小印子,表面還有一層透明的薄膜。我拿了一個杯子,把黃豆放進杯子里,黃豆像一群調皮的小孩兒,爭先恐後地蹦進了杯子,還發出嗒嗒的響聲。我把杯子接了水,讓黃豆泡在水裡。真不知道黃豆寶寶們在水裡玩了一夜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好期待!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小雨轉中雨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急待地去看我的黃豆寶寶。我發現原來乾癟的豆粒吸飽了水,身體鼓鼓的,變成了一個個“小胖子”。我把泡好的黃豆拿起來捏一捏,覺得它有點軟。表面上的膜輕輕一剝就掉了,黃豆就分成了兩瓣,不過這時候我發現黃豆還沒有長芽。 

  我把泡好的黃豆清洗乾淨,又找了一塊乾淨的布,把布打濕后擰乾,平平地鋪在黃豆上。我想,也許明天黃豆寶寶們就能發芽了!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中雨轉陰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了床,我要看看我的黃豆寶寶發芽了沒有。我一掀開濕布,驚奇地發現黃豆寶寶們發芽了,又白又嫩的芽兒從黃豆的上方、兩瓣的中間長出來,黃豆也飽脹得要裂開似的。黃豆的芽兒形態各異,有的芽兒長得長長的、彎彎曲曲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芽兒很短,緊緊地盤在黃豆上;有的芽兒才露出一點點,還包在透明的薄膜里。 

  我對着黃豆寶寶用鼻子一聞,怎麼有股臭臭的味道。媽媽說,可能是沒有換水吧?我趕緊去換水,把發芽的黃豆寶寶洗得乾乾淨淨。真希望黃豆寶寶的芽能長得更粗一些,更長一些!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早上起來,我猜想我的黃豆寶寶的芽準會長得又粗又壯。誰知,黃豆寶寶有些綠了,原先又嫩又白的芽也變黑了,黃豆寶寶穿得那件透明的薄膜衣服也被扔在了一邊,黃豆的兩瓣之間漸漸有些裂縫,一股淡淡的臭味撲鼻而來。 

  黃豆寶寶們變醜了,我急着去找媽媽。媽媽說,這可能跟溫度和水份有關。看來,泡黃豆也是一門學問,雖然我這次試驗不太成功,但我還是精心挑選了幾個我認為長得好的豆芽,放在手上,像放寶貝一樣,這可是我的勞動成果呀! 

  不知道市場上賣的黃豆芽怎麼這麼嫩,這麼可愛,如果我泡的黃豆芽也能成為餐桌上的一盤菜,那該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