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蝸牛觀察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觀察日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觀察日記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日期:2007年11月1日

  

天氣:晴 朗

    蝸牛是一種軟體甲殼類小生物。它爬行的很慢,背着一個大大的“房子”,呈螺旋狀,有左旋的,也有右旋的,左旋的非常少見。

  我把十幾隻蝸牛裝在塑料碗里,拿出最大的一隻放到另一個碗里,找來放大鏡,開始觀察。

  聽說把蝸牛放進水裡,就可以使它探出頭來。恰巧,這隻蝸牛被我嚇得把頭縮進去了,我打了一些水,往裡面倒。不一會兒,蝸牛就乖乖地探出頭來,並伸出兩個長長的觸角。我仔細地用放大鏡觀察它。發現,蝸牛的下腹部有很多點點,這是什麼呢?有什麼作用呢?我又繼續觀察,發現蝸牛的殼上還有一個小洞,這又是起什麼作用的呢?於是,我帶着這兩個疑問來到媽媽面前詢問。媽媽回答說:“蝸牛腹部下面的小點是它的腹足,蝸牛就是依靠這些腹足爬行的,殼上的洞是蝸牛的氣孔呀!”“噢!”我恍然大悟。

   爺爺告訴我,蝸牛通常是晚上出來活動。因為它害怕白天直射的陽光,喜歡棲息在陰暗潮濕的環境里,所以一般太陽下山後才出來。它慢慢地爬到青菜葉子上,伸出觸角輕輕地嘗一嘗味道,再慢慢地開始美餐。

  通過觀察,我了解了很多關於蝸牛的小知識。

您正在瀏覽: 蝸牛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