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十年後的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的今天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年後,我成為一位風華正茂的青年。我被《中國少年報》社聘為小靈通記者。我每天駕駛着三用汽車,帶着太陽能攝影機到處採訪。最近,報社讓我回校去採訪一位老教師,我當然求之不得。總編輯讓我認真採訪,因為這是一位全國模範教師,她教過的學生非常多,真是桃李滿天下。

6月12日,我興高采烈地駕駛着三用汽車飛快地飛行着。突然一駕三翼飛機從我的車旁掠過,從耳機里傳來熟悉的話音:“佳佳!拜拜!”我一聽,這不是我國著名的飛機設計家、我十年前的同學晶晶嗎?他去哪裡?我納悶了,加快了速度,尾隨着三翼飛機在一所學校的球場上停了下來。啊,這不就是我要採訪的母校嗎?從飛機上走下來一位風度翩翩的青年,我一看,果真是晶晶,只見他手裡拎着一隻小皮箱,一派博士風度。更使我驚訝的是學校起了巨大變化,簡直同公園一樣美麗,十年前我們用過的教室已被一座現代化的教學大樓所取代。

我們乘電梯直升第8層會客大廳。一位年輕的校長,也是我十年前的同學、師範專科學校畢業的高才生正陪着魏老師迎接我們的到來,這就是我要採訪的對象。

我激動地走上前去,向十年未見的魏老師行禮問好,並獻上一束鮮花。我望着老師的滿頭白髮,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熱淚。老師撫摸着我的頭說:“還是老毛病,愛哭鼻子,快擦掉淚水,要不這些鏡頭怎麼播放啊!”我擦了擦眼淚,老師又笑着說:“變化真大呀!想當年,你是黑板報的小記者,如今成了大報紙的大記者了。”

這時,晶晶走上前來,恭恭敬敬地向老師一鞠躬,說:“老師,早在我上小學時,就知道您有腰腿痛的毛病,這是我研製的激光針灸儀,送給您,可以減少您的痛苦。”老師連聲說:“謝謝!謝謝!”我連忙攝下這感人的鏡頭。

我們師生不知不覺談到吃午飯的時候,校長亮亮說:“你們倆遠道而來,不能餓着肚子回去呀,請到餐廳用餐。”

我們賓主幾人步入餐廳,嗬,多漂亮啊!全校1000多名師生正在這裡進餐,這裡實行分餐制,一人一份主食、一菜一湯。我們邊吃邊談。校長告訴我,午餐全部免費,是由學校工廠提供的。我忽然想到,十多年前,我們上小學時的情景,脖子上掛着鑰匙,中午在家裡只好就着鹹菜吃泡飯,真是今非昔比啊。亮亮還告訴我,上午還免費提供一次課間餐,每人一份蛋糕、一杯牛奶。吃罷午餐,我趕忙將用餐鏡頭收入了攝影機。

下午,我們依依惜別。我們頻頻向魏老師揮手,並且相約,再過十年來相會。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的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的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