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汽車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汽車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汽車上

 廣東省汕頭市 汕頭市金平區商平路小學三年(3)班  陳佳衡

星期天,我乘11路公共汽車到外公家。半路的一個小站,只見一個學生模樣的人拄着拐杖艱難地上了車。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見狀,連忙站起來讓他坐下,並說:“小朋友,你的腳傷,就坐在這個位子吧!”學生見是老奶奶,就回答說:“謝謝奶奶,還是您坐着吧!我媽媽說了,應該給老人讓座才是,我站着能行的。”“真是個好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老奶奶笑着問。“我叫小明……”

後面一個哥哥正在全神貫注看着畫報,沒有覺察到小明上車。一個小妹妹看到了,站起身,向小明打招呼並讓座給他,小明說:“你年紀小,站着不方便。”小妹妹一定要讓小明坐下。說:“哥哥,你腳傷,再跌就麻煩了。”小明只好坐下了。

突然,汽車緊急剎車,小妹妹跌倒了,小明露出很心疼、很着急的表情,坐在旁邊看畫報的哥哥看見了。急忙把小妹妹扶起來,問長問短,還讓位給小妹妹坐。小妹妹高興地說:“謝謝哥哥。”哥哥笑了,小明也露出愉快的笑容。 

車上的乘客看到這動人的一幕,都投來讚許的目光,無不稱讚他們樂於助人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在汽車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汽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