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今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的今天

 福建省泉州市 安溪縣員宅小學五年2班 陳峰強

  2022年金秋的一天,公司的董事長派我到我對故鄉安溪出差。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工作很忙,很久沒有回家了。怪相念爸爸媽媽的。另外,更讓我高興的是,這次出差要我的人是我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小劉,這怎麼能不讓我興奮不已呢?

  一回到茶鄉安溪,我馬上開始了我的工作。小劉在"中國安溪茶都茶葉質量監控中心茶葉香型研究開發部"的貴賓室里親熱地接待了我。他給的第一個驚喜是按照家鄉人待客的習慣。為我沏了一杯香氣四溢的家鄉茶。一喝下這杯茶,我就感到有一道無比新鮮無比芬芳的"瓊漿玉液"流進了心田,頓時覺得精神百倍,渾身上下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怎麼樣?夠哥們吧?"小劉笑嘻嘻地問"這可是我們部門全體工作人員的智慧的結晶-觀音極品”綠翡翠”。它在國際市場上可是搶手貨呢。"說到這裡,他又不無自豪地告訴我,他們目前又成功地開發了以烏龍茶為原料的"黑珍珠"系列品牌,也正在迅速地佔領國際市場。

  我倆正談得起勁,從門外走進了一位十分漂亮的小姐。她大大方方地走到我的面前,微笑着說:"您好,非常歡迎您的到來。"說著,熱情地伸出了右手。我想,她大概是小劉的女朋友吧?連忙客氣地和她握起手來。我剛碰到她的手,嚇了一大跳:因為她的手根本就不是人手。"哈哈,嚇着了吧?"小劉帶着得意的神氣說,她可是我的得力助手機器人蘭蘭"臭小子",老跟我耍花招。"我故意生氣地擂了小劉一拳,心裡卻非常高興他總是能給我帶來驚喜。

  鬧了一會兒,小劉和蘭蘭就帶我來到他的辦公室,我本來認為他的辦公室一定非常氣派,不料,我卻奇怪地發現:這裡除了幾張辦公室和幾台電腦以外,唯一的設備兼裝飾品就是裝在電腦對面的一個大屏幕。這不是太簡陋了嗎?老同學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告訴我,可別小看了他的辦公室,這裡的電腦和國內外許多有名的茶文化科研機構都進行了"聯網"並在網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他們這個部門雖小。可是研究成果卓著,飲譽海內外呢。啊!這才是他給我的最大驚喜。

  和老同學談妥業務之後,我依依不捨地和他擁抱告別。在回家的路上,我高興地想:家鄉的現代化步伐邁得真快啊!

  指導教師:林瓊華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