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媽媽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給媽媽寫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你好!我是你可愛的兒子德德。 

  這是我第一次提筆給你寫信,我心情十分激動。今天老師發了一張全國青少年兒童書信比賽的通知,以“祖國發展,我成長”為主題,用書信的形式向同齡人、父母、師長傾訴心聲,回顧成長曆程。我心想:寫信給誰呢?我左思右想。對,我就寫給你——和我天天相處的最親愛的媽媽。 

  媽媽,我已記不清了,爸爸長期出差在外,是你無數次的風雨來雨里去的送我上學,接我放學回家。多少次夜深人靜的時候,是你悄悄的起床,為我挪正身子,疊好枕頭,蓋好被子。是你,經常用你那溫柔的手點着藥水,為我擦拭被蚊子叮得紅腫的腳……。媽媽你還記不記得,今年夏天,有一次放學回家時,下起了大雨,你毫不猶豫地把唯一的雨衣給我穿上,好不容易才回到家,你已成了落湯雞,看見媽媽滿臉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我還在一旁哈哈大笑地叫婆婆公公看。現在想想,那時我是多麼的傻,媽媽我長大了,我能照顧自己,我要自己上學,回家。 

  媽媽感謝你對我仁慈無私的照顧,無微不至的關愛,沒有你,我微小的生命就不會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沒有你,我就不能像陽光下幸福的小樹一樣茁壯成長。爸爸常說:“省下一根棍子,毀掉一個孩子”,媽媽,你還記不記得,我讀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偷偷地拿了小朋友的東西回家玩,被你發現了,你一邊流淚,一邊拖着我到老師面前述說這件事,回家后,你狠狠地打了我一頓,自己也傷心地哭起來,現在想起來,你還是第一次那麼狠心地打了我。 

  媽媽,我現在九歲了,已開始懂點事了,看見媽媽白皙的皮膚已晒成黑色,圓潤的臉上已布滿了深深淺淺的皺紋,我知道,這是你調皮搗蛋的兒子為你畫上的啊。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我從前一直都不懂感恩,都覺每個小孩都應該有爸爸媽媽這樣的照顧和關愛,有時為了上網聊天、玩耍,我就像一個大男人對待一個弱女子一樣,和你頂嘴、吵鬧、多次惹得你飯都吃不下。不過媽媽,現在兒子不會了,媽媽你不是時常告訴我嗎?對人要多說“請”和“謝謝”;對自己要“嚴於利己,寬以待人”;對祖國要“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媽媽請你放心,兒子已記住了。感謝你,我親愛的媽媽。 

  最後祝媽媽身體健康!永遠開心! 

  您的兒子:德德 

  2009年11月15日 

(指導老師:鄧偉娟)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