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寫來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寫來的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人類孩子們: 40億年前,我從宇宙的深處走來,來到了太陽系。明媚的陽光撫摩着我,清涼的雨水洗刷着我,我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健康的星球。 在春風細雨的滋潤下,我的日子過得很愜意,於是有一天,我生下了你們——高智慧的人類。我教會你們直立行走,教會你們使用勞動工具,教會你們說話、使用文字。在那時,我的理想是美好的,我為孩子們的進步而高興,當你們開始使用火,開始開墾荒地,開始著作典籍,開始……孩子們的每一次進步都凝聚着我深深的愛。 幾萬年過去了,孩子們長大了,有了更多的慾望,你們已經不滿足我所能提供的資源。砍伐森林,鑽探礦產,捕殺動物,征服大自然,於是你們有了大量的工廠,有了奔馳的汽車,和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飛機。汽車來往揚起一陣陣塵土蒙住了我的眼睛,工廠的大煙囪吐出烏黑的濃煙嗆出了我的眼淚,我已經看不清太陽公公的臉了。我呼吸着這些帶病毒的空氣,我的肺部已經出現大大小小的斑點。再也沒有清涼的雨水洗刷我的身軀了,天空降下的是“酸雨”,使我的皮膚受到了腐蝕,你們是否發現土壤已經開始乾燥,開始沙漠化了。我病了,天氣開始變化無常,氣溫不斷上升,已經出現全球性的“溫室效應”,孩子們,你們是否也感到了後悔呢? 更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孩子們,你們竟然殘殺地球的合法居民。巴利虎、白鰭豚、三禾雀,多少已經滅絕和即將滅絕的動物啊!同為我的孩子,它們卻殘酷地遭受了你們的捕殺。還有,還有那些花花草草,它們為美化地球的環境做出了多大的貢獻,然而現在呢?只能在你們的腳下呻吟。鳥語花香。哪位聰明的孩子發明了這個詞,可是現在的鳥語在哪裡?在現代化的留聲機里,現在的花香,在某人的園子里寂寞地散發。地球合法居民的減少導致了生態平衡,導致了非法居民的增多。孩子們,想想啊,兇殘的“非典”病毒,恐怖的“禽流感”,還有新近出現的各種各樣的病毒病菌,難道還不夠讓你們清醒一下頭腦嗎? 我的皮膚是潰爛了,我的肺病使我咳嗽,我的血管、心臟更是遭受到巨大的打擊。以前清澈的水道,是孩子們嬉戲、遊戲的好處所,是各種魚兒水草的樂園,現在呢?垃圾在水面漂浮,發出惡臭,工廠排出的污水直接注如了我的血管,我的血液已經不能正常地提供我的日常需求了,我的心臟也開始出現了各種不良癥狀,我的生理一天比一天衰竭,我痛哭流涕,我的眼淚也帶着病菌。 孩子們,作為你們的母親,我已經奄奄一息了。你們開始了太空探險,開始用火箭、飛船實現你們的飛天夢想,難道有一天,你們要拋棄我,離我而去嗎? 誰來救救我? 你的母親:地球 寫於公元紀年2007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4)班

  陳鳴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寫來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寫來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