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為老師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為老師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於美芹老師:

  您好!

  總以為時光那麼漫長,今天他卻插上了翅膀;總以為自己自己特別堅強,此刻我卻熱淚盈眶。

  離開媽媽的呵護,看到的是您慈祥的笑容。聽不到媽媽的叮囑,耳邊圍繞的是您細雨般的笑聲。您是土壤,為我們提供豐富的養料和足夠的水分。您有一種精神叫作奉獻,您有一種品質叫做無私,您有一種信念叫做忠誠。這六年多麼漫長而短暫,暮然回首,發現您一直伴我左右。

  您對我們的學習非常嚴格,是我們的嚴師。俗話說:“嚴師出高徒。”。這也是您教學的方法。您要求我們做到的,自己總會做得更好。

  今天,您的母親去世了。“您還能照常給我們上課嗎?早就聽聞你對您的母親感情很深,承受着喪母之痛,您是不會來的。帶着種種疑惑與猜測。我們仍準時坐在教室里。8點多鐘,一個看上去,疲憊的身影走進了教室。剛才還有說話聲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您從容的環視了一下四周。開始給我們布置作業。您聲若洪鐘,字正腔圓,那標準的純正的普通話令我們一下子為之折服,羨慕不已。

  您終於忍不住了,哭得很傷心。趴在講桌上,一聲不響。老師,您知道嗎?我們那時的心當時像刀割一般的痛。我們不是學過一句話嗎?人間的葬禮——天堂的婚宴。振作起來,您還有我們,人死是不能復生的,這件事已經發生了,就無法挽回。我們多麼希望能為您分擔一下,可是我們沒這個勇氣,因為我們知道,越是提起這件事,就能讓您越加傷心。所以我只能通過寫信的方式,來安慰您。告訴您:”我們願意跟您一起分擔苦難這杯”美“酒。“

  下課鈴響後,您走了,可我們還默默的坐在教室里,坐了很久、很久……

  您是一座燈塔,指引我們學習知識的航程;您是一位園丁,培育着祖國千千萬萬的棟樑。世界有多大,您的講台就有多大,天有多高,您的心胸就有多高。您兩袖清風,茁壯成長的學生確實您一生的財富。春華秋實,歲月不老。您從如花的歲月走來,粉筆沫染白了您的鬢髮,您用無私的母愛,博大的父愛,譜就着教書育人的時代頌歌;您忠心耿耿,無怨無悔,續寫傳道授業解惑的新篇章。

  我歌唱您,校園裡棵棵白楊向天歌,數不盡您平凡的故事有多少;我讚美您,在希望的田野上萬紫千紅,數不完您付出的心血有多少;我感謝您,漫漫人生路上,您給我知識,教我做人的道理。

  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再過三個星期我就要畢業了。就要離開這美麗的校園和於老師您了。可是您知道嗎?我多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在小學里,我為有您這樣的老師而感到驕傲與自豪。我永遠不會忘記您,這位曾經帶我們走向成功的老師!“

  現在,一切將要過去了,雖然留戀,但是我必須繼續向前。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恩師送我情。於老師,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做一隻只搏擊蒼穹的雄鷹,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培育。

  您一定要保重身體,等到有朝一日,我們出人頭地的那天,再來母校相聚,像您說一聲:“老師,我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

  祝您永遠辛福,健康。

  您的學生劉釔坊

  2013.5.3

  六年級:劉釔坊

您正在瀏覽: 畢業,為老師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為老師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