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變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還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回到家裡,我就經常自己洗手帕,洗襪子,後來,連小背心,小短褲都會洗了。也會擦桌子,擦地板了。哪怕是做得不好,洗得不幹凈,媽媽見了,也會高興地鼓勵我,有時還會教我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 

  可是後來,媽媽變了。 

  我上學了,現在上小學五年級,學習負擔加重了,媽媽也更關心我的學習了。“學習、學習”,“作業、作業”,這成了我每天唯一的任務,其他事情也不讓我做了。 

  一次飯後,我想要自己洗碗,可剛拿起來,就被媽媽制止了,他對我說:“去好好寫作業!”寫完作業,我想要拖地板,可媽媽奪過拖把說:“快複習功課去!” 

  星期天,我想洗自己的幾件衣服,可媽媽說:“快看書去!”“寫作業去!”“複習功課去!”“看書去!”這幾句簡單的話,卻是命令式的話,天長日久,都把我的耳朵磨出繭子來了。就這樣,媽媽只讓我學習,不讓我做家務活,這樣下去,我不成了書獃子了嗎? 

  後來,爸爸對媽媽說:“現在的孩子,都要全面發展,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做點零活,是應該的,這也是一種鍛煉。” 

  經過爸爸的勸說,媽媽再也不反對我做家務活了。 

  現在,我不但能洗碗,還能做飯;不但會洗衣服,還會自己縫縫補補……不過,這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學習,反而增強了我的生活能力,學會了合理安排時間,我的學習成績也穩步提高,還獲得了“好少年”的光榮稱號呢! 

  媽看到這些,非常高興。現在,媽媽又變了!抽空還教我一些更複雜的活。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