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變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陰沉沉的,媽媽最近變得話少了。想到以前,媽媽總是對我噓寒問暖,一絲擔心劃過我的心頭。

  好不容易等到媽媽發話,等來的卻是這樣的一句:“以後媽媽不再對你嘮嘮叨叨的了,你要學會獨立,能合理安排自己要做的事。”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我到底哪兒有做錯了?

  接下來的幾天,媽媽真的很少關心我了,我忽然覺得心上空落落的。是什麼使得媽媽這樣對我?難道媽媽不再疼我了?我不禁有些難過。既然媽媽不再關心我,我就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要讓媽媽知道,我不需要你,也能做好每一件事!

  於是,我必須自立自強,時刻想着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一開始,我覺得很不適應。彈琴時,身邊少了媽媽的嘮叨;做作業時,旁邊不見了媽媽的身影;下雨時,眼前沒有了媽媽遞上雨傘時的憂心……唉,為什麼呀?突然覺得自己像是孤獨的小鳥在空中不知該飛向哪裡。“不如我去討好討好媽媽,說不定媽媽能心軟呢!”可轉念一想:不行,我不能讓媽媽看扁了,我一定要讓媽媽看到我不是溫室里的花朵。

  以後的日子裡,慢慢地適應了沒有媽媽操心的生活,心情似乎好了許多。可當我有題目想讓媽媽教教我時,媽媽總是斬釘截鐵地說:“自己先去好好想想。”在我心中積澱已久的委屈終於爆發了,淚水怎麼也抑制不住從我的臉頰上滑落……

  但是,這絲毫也沒有任何的改變,媽媽依然是彷彿據我於千里之外。一段時間的磨練,我終於漸漸學會了獨立,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我也曾不止一次地看到媽媽臉上欣慰的笑容,而媽媽那埋藏已久的笑容也驅散了我心中的委屈,也驅散了對媽媽的一絲絲的恨意。

  直到那一刻,我也才真正明白了媽媽的冷漠,正是母愛的極致表達,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五年級:金盧悅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