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變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媽媽身高1米58,三十多歲,一頭烏黑的頭髮,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穿着樸素大方。我媽媽是一位人民教師,教初中語文,對工作認認真真,對學生和藹可親,但對我則不一樣。 

  聽爸爸說:“媽媽結婚時,體重才50公斤,生了我之後,體重增加15公斤。”我常鼓勵媽媽減肥,媽媽總說自己忙。現如今媽媽那烏黑的頭髮中也明顯的露出了絲絲白髮,本來穿着樸素的媽媽,就像一位農村婦女。媽媽的同事常開玩笑地說:“兩口子掙錢,就一個女兒,樓也買了, 趁着年輕還不打扮打扮。”媽媽只是微微一笑。 

  媽媽每次去奶奶家卻總是魚肉奶粉的往家帶,看姥爺同樣如此。而我想買件新衣服,媽媽時常轉了一個衣服店又轉一個,總說一件小孩衣服就這麼貴。我就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我發現如今的媽媽更像電視里所說:20多歲的女人愛漂亮,30多歲時女人愛嘮叨。每天我去上學媽媽就說:“作業裝好了嗎?別忘了帶鑰匙和水。”中午一回來又問:“有作業嗎?讀會兒書,又看電視。”晚上則說:“寫完作業,認真檢查,別忘了背英語,英語背不下來別想考高分。”煩不煩呢?天天嘮叨。

  有時我問道數學題,媽媽就埋怨我不動腦筋,甚至和我發脾氣。我常聽大人說女人到了更年期,愛嘮叨,脾氣躁。一向和藹可親,做事穩重的,有耐心的媽媽怎麼了?對我咋這樣呢?我懷疑媽媽提前進入了更年期!一次我去媽媽的學校,媽媽的學生卻對我說:“我們的語文老師太好了,教學講究方式方法, 和藹可親,對我們一視同仁……你們家肯定溫馨極了!”我沒說話…… 

  聽爸爸說:“我幾個月大時,有一次媽媽抱着我,不小心把我的牙框摔壞了,縫了兩針,嘴唇腫了老高。”那一夜媽媽一宿未睡。還有我小時候特別淘氣,愛出去玩,無論颳風下雨,媽媽都滿足我的要求。可如今我大了,媽媽為什麼卻變了…… 

  也許就像我們老師在一次班會上所說:“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出於愛,只不過我們缺少體會,缺少感恩,讓我們學着走進父母,學着感恩吧!” 

  輔導教師:劉欣欣 

  郵箱:1062752547@qq.com 

  或hslxx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