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甲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甲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甲蟲 標籤:小甲蟲作文 甲蟲作文

小甲蟲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我站在我家的陽台前,遠望外面的景象。忽然發現一隻不知名的小甲蟲不知什麼時候掉落到放在陽台上的不鏽鋼臉盆里。

  這隻黑褐色的小甲蟲,只有米粒大。頭上長兩根長須,左晃右晃,好像用來探路。背上有一個橢圓形的殼,上面還有一些花紋。這隻小甲蟲有四對腳,前兩對腳用來向前踏進,第三對腳用來站立,最後一對腳用來向後蹬,爬起路來身子一伸一拱的。

  這隻小甲蟲似乎感覺到自己被困在臉盆里,它試圖爬出臉盆。它先從正面往上爬,只見它兩根長須不停地擺動着,兩對前腳努力地向前踏伸,后兩對腳使勁向後蹬,拚命地向上爬。但由於盆壁太陡太滑,小甲蟲沒爬多高,就滑了下來。前面不行,它又繞到左邊,重複剛才向上爬的動作,還是失敗了。它又繞到右邊,又失敗了。直接向上爬不行,它改變方法,橫着爬,但遺憾的是,它還是不能爬出臉盆。一次又一次,一個方向再一個方向,它最終還是沒能爬出臉盆,獲得自由。它終於死了,一動也不動了。

  但是,小甲蟲這種堅強不屈,百折不饒的精神,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它的遭遇彷彿是由於我的無知,它的行為彷彿提示我一些什麼……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小甲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甲蟲 暫無評論